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葡萄牙在中国发行20亿人民币熊猫债 欧元区首例

京港台:2019-6-1 00:36| 来源:法广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葡萄牙在中国发行20亿人民币熊猫债 欧元区首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习近平(专题)到访里斯本加快葡萄牙在中国发行人民币(专题)熊猫债进程2018年12月4日Reuters/路透社

  葡萄牙5月30日宣布完成在中国发行2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成为欧元区首例。这个发债计划在习近平2018年底访里斯本与葡萄牙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后加快了落实速度。之前,欧洲只有波兰和匈牙利分别在中国发行人民币债券。

  葡萄牙公共债务管理机构(IGCP)宣布,葡萄牙5月30日以4.09%的收益率,在中国发行20亿元人民币的3年期债券,成为首个在中国发行熊猫债的欧元区国家。主要承销葡萄牙熊猫债的两家银行是中国银行与汇丰银行。

  据路透社报道,葡萄牙公共债务管理机构认为中国是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并称,此次成功发行熊猫债可以推动葡萄牙进一步实现“投资者基础多元化”。据金融时报报道,葡萄牙公共债务管理机构表示,本次发行熊猫债的主要目标是中国的机构投资者。

  熊猫债是中国境外发行方,在中国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据葡萄牙商业日报Jornal de Negocios的报道,葡萄牙在中国发行熊猫债的计划从2017年就开始酝酿,一直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8年12月对葡萄牙进行正式访问,加快了这个计划的落实。习近平访问葡萄牙期间,中国与葡萄牙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葡萄牙2014年为了摆脱金融危机,在一个为期三年的国际金融援助框架下,获得780亿欧元的贷款,但这笔贷款的条件是要求里斯本遵守预算财政纪律。随后该国情况好转,获准全面返回私债市场。

相关专题:人民币,熊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