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5G设备首现英国BBC上热搜!李嘉诚是幕后大佬?

京港台:2019-6-1 09:34| 来源:橙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5G设备首现英国BBC上热搜!李嘉诚是幕后大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橙子君今天上微博,被一条热搜刷屏了:“华为(专题)设备亮相英国首次5G直播”!

  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图:微博

  5G网络全球翘首以盼,英国正式启用首个商业5G网络服务,由英国最大电信运营商EE在伦敦、曼彻斯特等6城率先推出。英国BBC派出记者团,抢先完成英国首个5G新闻电视直播,称这是“历史性一刻”,直播前的视频还给华为设备一个特写。

  

  主持人发推特解释:测试5G直播时,华为5G流量太大冲破设备内Sim卡数据传输限制。

  直播前,61岁的BBC科技记者洛瑞(Rory Cellan-Jone)在推特上分享花絮,“这和我们一般的直播有些不同”,镜头转向车顶的白色华为设备,“就是这个关键的设备,才能让我们在英国进行首次5G直播”。

  

  图:微博

  不过,最终直播推迟了15分钟。主持人发推特解释:测试5G直播时,由于华为5G流量太大冲破设备内SIM卡数据传输限制,不得不换卡进行直播。

  被封杀?不存在的!

  英国这个直播自然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不过大家也知道,华为公司这阵子遭遇多事之秋,被美国封杀之余,日本(专题)、澳大利亚、加拿大(专题)、德国、捷克等国,更是趁机打压华为的5G业务,借口“国家安全”宣称要将华为排除在其5G网络建设之外。

  但这次,华为绝处逢生了。

  英国电信公司Three UK(3英国)和华为签下了20亿英镑(约175亿人民币(专题))的合作订单,电信运营商O2也宣布与华为在伦敦签署200个地点测试设备合同,新一轮测试将更换掉此前的诺基亚设备。

  

  英国电信公司Three UK(3英国)

  另两家英国电信商EE和沃达丰也表示,“不会将华为5G设备排除在外,已经测试了华为的设备。”

  不知道吧?在英国电信市场上,EE、O2、沃达丰以及3英国这4家占据了近87%的市场份额,也就是说,华为拿下了大部分的英国市场。

  

  英国的5G基站

  可就在一个月前,还传出华为要撤出英国5G项目的消息,那会儿大家都以为华为在英国要凉了。

  剧情为何如此反转?!

  原来,这一切都与一个人有关,他就是香港(专题)首富李嘉诚

  

  香港首富李嘉诚

  “3英国”是李嘉诚的和记黄埔在2000年耗资36亿英镑买下的,另3家英国电信公司EE、O2、沃达丰,这次也是在李嘉诚的助力下达成合作协议的。

  那会儿,李嘉诚就跟任正非有过合作,帮助任正非进入香港市场,打开国际化的大门。

  当时香港最大的两家通讯公司,一家是李嘉诚的和记黄埔,另一家是李嘉诚次子李泽楷的香港电讯。想进入香港市场,肯定是获得了李嘉诚的首肯。在李嘉诚的帮助下,任正非拿下了香港市场,从而打开了国际市场的大门。

  

  图:AP

  实际上,李嘉诚在英国的基础设施行业大手笔投资,地位不言而喻。早在8年前,就开始在英国买买买:

  2010年,投资90亿美元收购英国电网;

  2011年,投资38亿美元收购英国水务业务;

  2012年,投资30亿美元收购管道和燃气业务;

  ......

  如今,李嘉诚旗下的公司控制了英国天然气接近30%的市场份额、逾25%的电力市场、约7%的英国供水市场。

  

  2003年,李嘉诚与时任英国首相布莱尔合影。

  总之,用英国媒体的话来说,这位首富就快买下整个英国了……!!

  3公司隶属于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公司,电信服务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重点市场是英国和欧洲地区。

  3公司的负责人大卫·戴森表示,如果遭到禁止采购华为设备的禁令,而必须更换供应商,公司的5G网络建设计划将被迫推迟最多一年半的时间。

  戴森强调,已就安全问题咨询了英国政府,相信华为不会对客户构成安全威胁。他说:“华为符合其他运营商达到的所有标准,在这一监管审核过程结束时,我们认为华为是我们的客户和我们的业务的正确选择。”

  

  戴森还警告,禁购华为设备将会对英国5G通信网络的发展构成风险。他说:“5G被视为英国经济在未来五到十年如何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我认为任何关于5G推迟推出的迹象,都将对英国更广泛的经济环境产生影响。”

  

  图:微博

  而欧洲运营商沃达丰也认为,如果禁止采购华为的电信设备,欧洲运营商部署5G网络的计划将推迟两年,这样下来的成本,运营商和消费者都吃不消。

  所以,必须用华为!

  打铁还需自身硬

  华为之所以能拿下英国市场,除了“李超人”的帮助,其过硬的产品和技术也让人不可小觑。

  去年12月5日,英国O2网络发生用户通讯中断12小时的重大事故,日本软银(Softbank)的4G信号网也陷入瘫痪,当时类似的断网事件一共蔓延到了11个国家。

  虽然这次意外起因于单纯的技术故障,但爱立信、诺基亚难辞其咎,类似故障却从未发生在华为身上。

  经过两周的认真研究后,O2网络方面决定选择试用华为设备,替换目前使用中的诺基亚设备。

  你说,真正有实力,还有贵人相助,华为怎么可能输?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相关专题:英国,李嘉诚,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2: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