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前市长呼吁:应限制特朗普制定贸易政策的权力

京港台:2019-6-1 09: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纽约前市长呼吁:应限制特朗普制定贸易政策的权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6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纽约(专题)市前市长、彭博新闻社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在彭博新闻社网站发表评论文章,批评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呼吁美国国会采取行动限制总统制定贸易政策的权力。

  近日,特朗普政府计划对墨西哥加征关税,以迫使墨西哥加大力度解决非法移民(专题)问题。对此,布隆伯格援引共和党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的话说,此举是对总统贸易权力的滥用。布隆伯格还指出,美国与加拿大(专题)和墨西哥达成新的贸易协定墨迹未干,特朗普政府就对墨西哥加征关税,这直接违背了美国在国际条约下的承诺,并将增加加拿大、中国、欧盟和美国其他贸易伙伴对美国现政府“多变和不可靠”的疑虑。

  布隆伯格强调,特朗普不理解贸易是互利的事情,加上他蔑视国际规则,这已经威胁到美国设计和建造的全球经济秩序。目前全球贸易和生产前景不确定,特朗普的政策不仅带来了投资减少的风险,而且可能造成信心的突然崩塌,使金融市场陷入动荡并引发经济衰退。

  布隆伯格还表示,美国宪法将制定贸易政策的权力赋予国会。虽然近年国会通过一系列法案将部分制定贸易政策的权力授予总统,但其条件是总统只能运用这些权力来保护国家安全、促进基于规则的商业活动,而不是拆除全球贸易体系。由于这些权力正被有系统地滥用,国会有必要采取紧急行动制约总统继续实施毁灭性贸易政策。

相关专题:纽约,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7: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