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中贸战层次升级 战争片 恐怖片 灾难片(图)

京港台:2019-6-3 10:04|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美中贸战层次升级 战争片 恐怖片 灾难片(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昨天示警,美中贸易战可能带来比金融海啸更大的冲击,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说,美中贸易战之前是战争片、恐怖片,接下来恐将演变到灾难片等级,对全球冲击难以评估,因为并非只有美国单方面攻击,而是中国、墨西哥、印度(专题)等纷纷还手,国际景气下半年可能会有更坏的结果,但会用何种"坏"的形态出现还未知,只能预估最敏感的金融业一定是首当其冲。

  

  对于中国将公告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的具体措施,经济部次长王美花表示,目前中国尚未提出不可靠清单,"到底是纯粹针对美国,还是会有更大的范围,这才是对台湾(专题)来说最大的问题"。她说,对台湾来说最关键之处在于,这份清单到底是针对美国?还是会将范围进一步扩大?这才是最大的问题,但中方尚未具体说明,因此政府无法提出具体协助企业方案。

  至于企业界担心被迫选边站,尤其台湾众多代工厂客源美、中都有,王美花说,台湾厂商只是代工,客户要把产品卖给谁、不卖给谁,与代工厂商关系不大,也无法由代工厂商决定,但台湾代工厂是否会有选边站的问题,还需再观察。

  中华经济研究院代理院长王健全则认为,美中贸易战在短期内可能有迴旋空间,不过即使贸易战有解方,但是协议也尚未谈成,还需一段时间,更关键的是,美中间的科技战难解,从美国封杀华为(专题)即可得知,华为的5G技术领先,若美国没有出手箝制,恐将对美国影响非常深远。

  王健全也说,贸易战关系到美、中两国领导人如何面对各自国内的情况,美国总统川普竞选连任在即,若是美中贸易战持续开导,影响股市,恐连带冲击川普选情;中国中国领导人对内有鹰派势力抬头问题,以及如何维持中国国内经济的难题,双方都有各自的难题,更进一步还影响到未来两国在全球经济的主导权,因此美中贸战的影响不仅是短期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2: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