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威尼斯邮轮撞观光船 135秒惊悚画面曝光(视频)

京港台:2019-6-4 00:08|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威尼斯邮轮撞观光船 135秒惊悚画面曝光(视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意大利威尼斯(Venice)在2日早上,发生一艘邮轮失控撞上停靠在码头边观光船的意外,曝光现场画面可见,事发当下,邮轮鸣笛长达20秒中警告岸边船只和民众,码头上民众惊恐窜逃,宛如好莱坞电影中场景;这起意外共造成至少5人受伤,确切的事故发生原因仍有待调查,但长期以来在威尼斯禁止邮轮的呼吁,也因此再次被提出。

  事发在2日早上8点半左右,通往圣马可广场(St Mark's Square)主要水道的朱蝶卡运河(Giudecca Canal)上,载有2679名乘客的大型邮轮“MSC Opera”疑似失控停不下来,直接冲撞上停泊在码头的小型观光船“米开朗基罗号”。“MSC Opera”高45公尺,长275公尺,于2004建造完成,可容纳2679名乘客;意大利媒体报导,“米开朗基罗号”上则载有110名乘客。

  现场民众拍摄画面显示,失控的邮轮鸣笛警示长达20秒,岸上的民众惊恐四处窜逃,背后则是巨大的邮轮直扑而来,险象环生的场景仿佛灾难电影一般,随后码头边的“米开朗基罗号”从后被撞上,被邮轮推著行驶了一小段,然后就被挤离岸边,并传来类似玻璃碎裂及撞击声响,附近居民形容,被撞的小型观光船,简直像是用塑胶或纸所制成的,瞬间就损毁。

  邮轮业主表示,“MSC Opera”正准备要停靠码头时发生机械故障,因此造成事故。港口内的拖船公司经理则指出,邮轮失控后,两艘拖船企图要止住邮轮的行径,然后其中一条缆线因为邮轮撞上观光船而断裂。

  威尼斯是观光胜地,是游客与邮轮喜爱造访的地点,尤其是夏季观光热季期间;事故发生后,长期以来在威尼斯禁止邮轮的呼吁,也因此再次被提出。

  意大利多名官员,包括环境部长和交通建设部长,都出面指出,这起意外证实了禁止邮轮进入朱蝶卡运河的重要性;提倡禁止邮轮进入的人声称,邮轮在运河上制造的波浪,会侵蚀威尼斯的地基;其他也有人抱怨,邮轮破坏威尼斯的美并带来过多游客。

  意大利当局曾多次试图解决邮轮争议,2013年曾禁止9.6万吨以上的邮轮进入朱蝶卡运河,但这起法案最终遭推翻;2017年当局宣布将会疏导大型邮轮,但这项计画预计还要4年才会正式执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