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欣回应国籍说法 国际台领导不小心泄密?(图)

京港台:2019-6-4 04:43| 来源:KZG | 评论( 132 )  | 我来说几句


刘欣回应国籍说法 国际台领导不小心泄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美女主播自辩论后,中方代表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女主播刘欣爆出并非中国国籍。刘欣1日对外回应,国籍、移民(专题)海外等问题不能与爱不爱国画等号。相关言论再度引起争议。

  

   CGTN主编泄密 刘欣回应惹议

  6月2日,知名财经博主“曹山石”在推特发文称,“中国国际电视台(英文简称CGTN)主编徐兆群曾经在行业讨论中介绍:刘欣,是瑞士籍的土耳其人。所以,惊动外交部的中美女主播辩论,也可称为瑞美籍女主播辩论。”

  经搜索发现,徐兆群这段话来自于2017年4月22日,当时他在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主办的“媒介融合变革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改革”论坛上介绍过刘欣,并顺便提到她的国籍。

  

  CGTN主编徐兆群曾介绍刘欣是瑞士籍的土耳其人(网络图片)

  据百度百科显示,刘欣在家庭栏目中,只提到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并未提及她和她丈夫的国籍。而网友人肉搜索发现,刘欣微博曾贴出一张疑似瑞士的驾照。

  另外,《澎湃新闻》2017年发表一篇关于刘欣的报导,其中介绍,“刘欣的丈夫是土耳其裔德国人,她的两个孩子从生下来便生活在西方世界里,能讲5种语言。”

  因此,外界一度对她是哪国国籍感到好奇。

  针对外界的好奇与质疑,刘欣6月1日在接受《环球时报》时表示,她是“地地道道的、百分之百的中国人,而且只是中国人。没有其他任何国籍。”她强调自己不是中共党员,因此她认为能在CGTN工作算是一个“奇迹”。

  同一天,她还在微博留言称,“爱不爱中国和国籍根本无关,很多海外华裔(专题)还有外国人都很爱中国,……留在中国的也不一定都爱国。”

  随后,有网友贴出CGTN主编徐兆群早前的那段话,质疑道,“有空回应一下浙大那篇文章。”也有网友调侃说,这是“离岸爱国主义者”。

  值得一提的是,刘欣曾在CCTV博客介绍过她的家庭。她说,她的父亲是铁路安全工程师,学过俄语;母亲在一家造纸厂做质检员;大姐是好学生的典范,现已移居加拿大(专题);二姐除英文极棒外,还自学过日语,法语和德语,现居住巴黎。

  “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

  事实上,现今中国早已掀起“移民潮”。

  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Forbes)报导,近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在申请英国“一级投资移民”签证(Tier  1 investor  visa)。仅今年1月到4月,就有67名中国人获取“一级投资移民”签证,与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人数飙升45%,超过所有发行签证数量的一半人数。

   移民美国

  全球财富研究机构《新世界(电视剧)财富》(New World Wealth)也报导,2017年有1万名中国百万富翁离开中国。

  曾有北京知情人士透露:中纪委的一份调查显示,目前政协代表76.77%有外国护照,人大代表57.47%有外国护照。

  另有中国民间研究报告显示,中央委员当中91%的人,都有家人移民海外,甚至加入外籍;中纪委成员中,88%的人都有亲属子女移民海外。而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家族,在海内外资产超过5000亿美元。

  不仅如此,曾高喊“爱国反美”旗号的“大五毛”们,也陆续将自己、亲属、财产转移至美国。

  例如,司马南自称中国第一“反美斗士”,曾说,“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但现今他妻儿、财产都留在美国。 2015年除夕,他在大陆发表了反美讲话后,急匆匆飞往美国与家人团聚过年。不料,刚一下机场就被撞破头住进医院,致使其赴美行踪曝光。

  2009年夏天,央视反美名嘴宋晓军出了本畅销书《中国不高兴》,此书在大陆掀起反美浪潮,得到许多愤青追捧。不过,宋晓军在赚到经费后,悄悄带妻携子低调办理了美国绿卡

  其后,该书的总策划张小波,也计划移民加拿大。据说,张小波此前曾策划过与之内容相近的《中国可以说不》一书,并因此成为巨富,现今在国外购买了豪宅和豪华轿车。

  1998年,北大(专题)中文系女生马楠,在克林顿访问北大时,当面批评美国“人权”状况恶劣,致使克林顿下不来台。但谁也想不到,她两年本科毕业后,毅然选择前往“人权恶劣”的美国去留学,并义无反顾的嫁给一位美国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