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留学生失踪近3月 父母悬赏90万寻人 无论生死

京港台:2019-6-4 06:16| 来源:北美留学生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留学生失踪近3月 父母悬赏90万寻人 无论生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吴国权,男,今年23岁,

  奥克兰大学留学生(专题),短发,戴眼镜

  身高1.78米,体重90公斤,

  失踪时间:85天,

  悬赏金额:20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专题)90.1万元)

  希望有知情者可以站出来提供吴国权线索,

  万分感激!

  

  吴国权

  85天了,对于吴国权的家人来讲,这段时间无疑是人生最难熬的日子。

  从知道儿子失踪的消息,到紧急报警处理,到全家远赴奥克兰配合调查,亲自找人,数不清的寻人启事,无数次的失望堆积,他们身心俱疲。

  随着失踪时间越来越长,吴国权的家人们愈发感到绝望,但他们没有放弃,因为他们,留学生们,还有数不清的网友们,都在等吴国权回家......

  到目前,吴国权家人悬赏20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90.1万元)寻找吴国权下落,无论生死......

  

  图源:微博截图,吴国权父母

  

  从网上公布的有关线索看来,所有的一切都是从3月10号开始。

  3月10日,打完最后一通电话之后,吴国权便失去了联系,距其失踪已有近3个月。

  4月3日,新西兰警方公开了中国留学生吴国权失踪当日的监控录像,视频中,吴国权身穿墨绿色外套,灰色T恤,黑色长裤。

  

  图源:微博截图

  据新西兰警方的消息,警方通过定位确定吴国权手机最后出现地点是Piha海滩附近,目前警方和当地冲浪救生俱乐部的志愿者正在Piha海滩附近展开大范围搜寻行动。

  对于吴国权失踪原因,网上有着各种猜测。

  有网友分析了网上各方报道内容,发现,吴国权的情绪在更早时候,就已经出现问题。

  据新西兰天维网等多方报道,在3月8日晚,吴国权曾去了奥克兰市中心一家夜店,当晚明显表现出情绪不佳,之后一度崩溃,甚至有轻生念头。

  

  图源:google

  但根据其家人说法,那时候吴国权与家人联系发信息,内容什么都很正常,并未有异常表现。

  3月10日下午,吴国权出现在位于Sainsbury Rd的St Lukes Liquor Centre,之后他给刚分手的前女友打电话,称自己要去Piha海滩散散心,而后独自驾驶一辆2013款现代-圣达菲前往海滩,至此失踪。

  

  图源:微博截图,吴国权座驾

  之后的搜寻行动中,这辆车在海滩停车场被发现;

  通过定位,警方发现吴国权的手机最后出现地点也是在Piha海滩附近。

  3月11日,也就是吴国权失踪第二日,吴国权的哥哥托自己在奥克兰的好友报警,随后警方开始搜救。

  同时国内的吴国权家人加紧申请签证,准备到奥克兰配合警方调查,参与搜救行动。

  3月15日,吴国权的父母以及哥哥获得新西兰的旅游签证,全家抵达奥克兰。

  一方面配合警方寻人,另一边吴国权家人四处发寻人启事,他们希望有看到过吴国权的人能提供相关线索,也希望吴国权本人看到这些寻人启事能主动回家。

  爱他的家人们来奥克兰了,大家在等他......

  但遗憾的是,到现在依旧没有人有吴国权的消息,而距离他失踪,已经85天了。

  

  在吴国权哥哥看来,自己弟弟一直是一个开朗乐观的男孩,热爱新西兰,热爱生活,偶尔会因为挫折情绪不稳定,但并不是一个会寻短见的人。

  2012年两人一起来到新西兰留学,一直住在一起相互照顾,直到吴国权上了Mount Albert文法学校,两人才分开。

  吴国权从文法学校毕业,入读奥克兰大学,哥哥和父母便回到国内,留吴国权一人在新西兰留学。

  据吴国权父亲称,到现在自己都没有办法相信他会自杀。

  “他只差两篇论文就要毕业了。”

  “在失踪两小时前,他还因为游戏的事联系了朋友,如果要自杀的话,怎么还会和朋友讨论游戏呢?”

  到目前,吴国权的座驾已经被警方调查取证完之后,送回了他的住处,护照也被警方拿走。

  但是吴国权本人的行踪却依旧是一个谜。

  失踪之后,有市民提供了各种线索——

  有人在海边看到了两双拖鞋;

  有人说曾经看到一个人在Piha钓鱼,那天的浪很大,很危险;

  但在验证之后,发现这些都与吴国权无关。

  海边的拖鞋不是吴国权的,

  他也不会钓鱼。

  

  图源:google

  吴国权哥哥说,3月10号失踪之后,吴国权的银行卡没有任何的消费记录,手机也彻底失去联系。

  警方正在加急搜寻,向全社会寻求帮助,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站出来提供相关线索。

  当地志愿者们也无偿加入搜救队伍,这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找到吴国权。

  

  这条失踪新闻下面,有人说着风凉话,猜测吴国权是不是玩得忘乎所以了?

  有人冷嘲热讽,说为了一段感情,这样让家人担心太不成熟;

  有人无比冷漠,做一个无情看客;

  但更多的人是在祈祷。

  大家都希望吴国权能安全回家。

  

  失踪85天,在大多数人看来,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信号”,但对吴国权家人来说,这却是另一种“希望”。

  吴爸爸说,“无论他是生是死,我们都一定要找到他!”

  在这里,日报君也呼吁,如果有人看到过吴国权,知道其相关情况,请主动提供。

  因为在确认吴国权安全之前的这每一分,每一秒,对他的家人来说,都是漫长痛苦的煎熬。

  同时,日报君也嘱咐一句:

  所有在外的留学生们,

  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相关专题: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