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禁令后华为首次出售大笔资产 背景不简单

京港台:2019-6-4 21:00| 来源:金融时报 CNBC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禁令后华为首次出售大笔资产 背景不简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中国通讯设备商华为(专题)正在出售其海底电缆业务,引发广泛关注。对此,澳大利亚专家进行了分析。 据《金融时报》4日报道,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国际网络政策中心负责人弗格斯·汉森(Fergus Hanson)表示,出售海底电缆业务反映出,华为的合资伙伴日益意识到,就争取合同而言,华为已变成一个累赘。

  

  华为出售海底电缆业务被指是为了集中突破美国封杀

  汉森表示,“因为华为受到高度关注,(华为与合资伙伴)就承建电缆谈判达成交易的氛围正变得更加困难”。 不过,汉森认为,因为海底电缆承载着95%以上的全球互联网流量,通过剥离海底电缆业务,华为可能使自己变得不那么“一站式”,从而有助于其他业务。

  CNBC3日报道称,华为正在出售其海底电缆业务。《金融时报》指出,这是自美国指责华为构成国家安全风险、并开始加大力度对其施压以来,华为首次出售大笔资产。 据悉,华为海洋是华为在2008年与英国全球海事系统有限公司(Global Marine)联合成立的公司,华为持有该公司的51%股份。2012年,华为海洋正式进军海底电缆市场,如今市场占有率已达全球第4名。 目前,中国江苏省光纤及光缆制造企业江苏亨通光电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为所持股份。而华为的合资伙伴、总部位于英国的全球海事,2018年被提供出售,专业银行家对该企业的战略建议,包括潜在出售。

  有声音指出,这是华为为了集中精力与美国进行贸易战所做出的的决定。 韩国news1网站6月3日报道称,在美国针对华为发布禁令后,为集中进行核心事业,华为做出了出售海底电缆业务的决定。同时,华为将集中精力发展其贸易重点,即移动通信网络及智能手机领域相关业务。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中国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此次出售是华为精简运营商业务的举措,因为华为海洋的业务目前与公司主业差距较远。 值得一提的是,《华尔街日报》曾在3月14日的报道中提到,虽然美国政府力图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设备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但另一方面,华为目前在全球有着近380条海底电缆,这些电缆承载着约95%的洲际语音和数据流量,因此这对于大多数国家来说至关重要,未来随着5G业务的开展,中美两国可能会对电缆业务展开新一轮争夺战。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