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紧张升级习将访俄 俄专家:中俄不建立联盟

京港台:2019-6-4 22:55| 来源:多维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紧张升级习将访俄 俄专家:中俄不建立联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家主席即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这次访问发生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背景下,中国和俄罗斯的合作也显得更引人关注。但俄专家认为,中俄不会建立联盟。

  

  在美国不断加大施压的背景下,中俄加强合作(图源:新华社)

  据俄罗斯塔斯社6月3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俄罗斯-中国”中心首席研究员彼得罗夫斯基(Vladimir Petrovsky)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为评估中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彼得罗夫斯基说,这次访问发生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对中国采取激进的政策的背景下。

  他还说,美国对俄罗斯和中国的强硬政策使得两国有理由协调它们的外交政策和经济方法。

  但是彼得罗夫斯基认为,特朗普的政策无法促使俄罗斯和中国建立某种联盟来对抗这个政策。一方面,这有悖于中俄关系不针对第三国的本质。另一方面,特朗普政府不会一直在那里,特朗普能否连任还是个问题。

  彼得罗夫斯基也指出,中国正面临来自美国严重的贸易和经济压力,俄罗斯也必须应对美国制裁的压力。两国有很多共同的立场,有理由深化合作。

  中国外交部日前宣布,应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邀请,习近平将于6月5日至7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值得一提的是,中美贸易战近来仍在升级,两国关系十分紧张。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汉晖5月30日在记者会上介绍习近平访俄情况时也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单边主义抬头,严重冲击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针对习近平的这次访问,香港(专题)《南华早报》5月29日报道称,美国外交政策委员会俄罗斯问题研究的高级研究员布兰克(Stephen Blank)说,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将使得俄罗斯暂时地同中国更加走近,因为俄罗斯必须依赖中国,直到它同美国的关系有明显的改善。

  但是他也指出,莫斯科的“潜在冲动”会诱使它试图去利用这场贸易战,增强俄罗斯在中美之间的斡旋能力。但他也认为俄罗斯难以做到这一点。

  针对中美贸易战,俄罗斯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5月14日曾表态说:“美国和中国可能会进入贸易战,但这不是我们的战争。俄罗斯有兴趣和北京以及华盛顿发展独立的关系。”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