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彭博:美、中股这回打平手 川普无法再幸灾乐祸

京港台:2019-6-5 03:24| 来源:经济日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彭博:美、中股这回打平手 川普无法再幸灾乐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去年美中贸易战中,陆股损失惨重,表现远逊于美国股市,但这一回陆股承受的损失相对较少,也让美国总统川普再也无法幸灾乐祸。

  今年5月6日,也就是川普在推特贴文威胁对中国大陆加徵关税的隔一天,上证综合指数重挫将近6%。但此后迄今,上证指数的表现甚至优于美股标普500指数。整个5月份,美中股市基本打了平手,标普500指数全月跌幅达6.58%,陆股跌幅5.84%。

  这与去年夏季的情况迥然不同。川普当时曾幸灾乐祸发出推文说:「我们的市场在大涨,他们则正在崩盘。」

  去年6月至12月,陆股跌幅高达18%,远高于标普500指数的9.9%跌幅。

  北京东方睿石投资管理公司合伙人Daniel Xu表示:「有几个理由让陆股保持相对稳定,包括颇具吸引力的估值。更重要的可能是非市场因素在发挥作用。」他指出,在类似那斯达克的「科创板」即将推出之际,中国官员可望让股市够保持稳定。

  陆股在去年6月中旬重创,当时川普扬言要对5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徵关税,必要时继续加码。上证综指于当月下旬跌入熊市,表现远逊于美国股市,直到年底前,月线大多收黑。

  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则在9月创新高,主要受惠于减税措施带动经济成长。但美股在10月和12月也陷入大跌,主要受联准会的紧缩政策疑虑以及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疑虑影响。

  美中股市今年首季表现亮眼,因为中国决策者转向刺激立场,且市场对美中将达成贸易协议的信心增强,其中陆股表现更胜一筹。但到了5月初,形势丕变,市场人士表示,如今美中两国股市恐怕更趋向半斤八两。

  北京晶宏投资公司投资主管Pan Yue表示:「美股相对中国A股爬得更高(所以可能会摔得更狠)」,「而就贸易战影响而言,美股受到的影响一点儿也不比A股小」。

相关专题:股市,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