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泰国水果滞销了 竟是一条中文告示惹的祸(图)

京港台:2019-6-5 05:47| 来源:滑铁卢华人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泰国水果滞销了 竟是一条中文告示惹的祸(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泰国离大陆不远,于是也在大陆兴起了“泰国热”。在泰国水果卖的非常便宜,但是最近一段时间,陆客和大陆民众开始拒绝购买,原因竟然跟当地的中文标语有关!

  

  泰国当地的水果便宜又好吃,连大陆游客也爱吃。

  据媒体报导,随着电影电视剧的宣传,泰国越来越受中国人了解,在大陆兴起了“泰国热”,很多陆客出国旅行都会选择泰国。

  泰国不仅有美丽的风景、充满神秘色彩的宗教文化,更有各种各样热带水果。泰国的热带水果产量高,国内内销不完都会选择出口到大陆,且一经推广,便受到了大力追捧。

  在泰国当地水果卖的非常便宜,尤其是榴莲和山竹,这些东西经过媒体的包装而成为了“水果之王”,有各种功能吸引着人们购买。很多陆客都喜欢在泰国购买水果来吃,也有的会在回国时买一点带回去。

  因此泰国的水果出口给他们带来了巨大利润,不过最近一段时间,陆客开始拒绝购买泰国的水果,这些水果只能白白放在那里坏掉了。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陆客都不再买泰国水果了?

  中国人买东西有一个习惯,就是“货比三家”。想买一个东西要看很多个商店,对比完觉得哪里的好再去哪儿买。

  

  水果摊位上明确张贴着这样的中文标语:水果不能按。让陆客生气说:瞧不起人!

  然而在泰国的很多水果摊位上均明确张贴着这样的中文标语:水果不能按/压,按/压了就得买!

  于是有很多陆客表示,不是泰国的水果不好吃,而是当地的中文标语太瞧不起人了!简直就是欺负人嘛。我们当然不买了。有的陆客甚至表示,这就是歧视!

  后来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知道了这个消息,都纷纷表示不再购买泰国的水果了。于是直到现在,从泰国进口的水果越来越少了。

相关专题: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4: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