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卸任前吐真言 川普身边人对关税战表忧虑

京港台:2019-6-5 06:12| 来源: CNN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卸任前吐真言 川普身边人对关税战表忧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即将卸任的白宫经济学家哈瑟特(Kevin Hassett)周一对外表示了他对贸易战及债务问题的忧虑。

  哈瑟特周一(3日)在接受CNN采访时认为,美国与中国以及墨西哥的贸易战将对美国经济前景造成持续危险。本周五,作为白宫经济顾问会议(the  White House 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主席的哈瑟特通知特朗普,自己将于6月底退休。

  哈瑟特周一的表态并不构成对特朗普经济政策的反驳,但他在一定程度上承认白宫咄咄逼人的贸易政策对经济可能会造成负面影响。

  特朗普上周突然宣布对墨西哥进口美国的商品征收额外关税,并表示如果墨西哥不限制涌向美国边境的移民(专题),关税将逐渐上升至25%。对此,哈瑟特表示,征收25%的关税会带来一定影响。不过,他认为,生产商,而非消费者,将会主要为此买单,消费品价格目前没有因关税而出现警报。瑞银(UBS)最近表示,如果美国对墨西哥的关税真的上升至25%,墨西哥经济将出现衰退。

  当然,若对墨关税上升至25%,将无助于解决特朗普提出的边境危机问题:衰退的墨西哥经济将导致大量墨西哥公民到美国寻求更好机会,同时,墨西哥经济出现问题也会对美国经济造成影响。

  哈瑟特在采访中坚持认为美国经济在今年仍能增长3%,但他表示第二季度增幅可能接近2%,除了就业及工资增幅外的其他经济指标表现可能将疲软。

  亚特兰大联储对美国第二季度GDP增幅的预期为1.2%。而美国制造业由于关税原因,近期降速明显,工厂生产增速在5月放缓至两年半最低点。周一全国商业经济学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发布的问卷调查表示,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2020年底前进入衰退的几率为60%。

  哈瑟特认为这种忧虑出自于债券市场,衰退的风险并没有这么高。一般认为,当短期债券的收益率高于长期债券收益率,即出现利差反转时,经济就有可能出现衰退。目前,美国已出现该现象。对此,哈瑟特表示,这一所谓信号并不可靠。

  但是,哈瑟特对特朗普政府时期越加高涨的债务还是表示了忧虑,并认为政府必须试图降低赤字。哈瑟特否认自己是由于国债及关税忧虑而辞去白宫职务。他表示,白宫经济顾问会议主席任期一般两年,自己只是遵照惯例而已。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9: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