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东一男子下车赏美景,突然一声巨响传来(组图)

京港台:2019-6-5 13:36| 来源:广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广东一男子下车赏美景,突然一声巨响传来(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男子驾车到广东揭阳市揭西县龙潭崆游玩,可停车后竟忘拉手刹,眼睁睁看着爱车滑落到20余米深的山沟中,就连到场的交警也束手无策,一时无法将水潭里的汽车捞起。

  

  事发6月2日下午4时许,刘某驾驶粤VD***6号小车,从揭阳市揭西县南山镇秤钩潭瀑布,一人兴冲冲地前往龙潭崆方向行驶,在龙潭崆附近山路上,刘某将车停在路边。

  但停车时,竟疏忽大意犯了一个“马大哈”低级错误,没拉好手刹就欣然下车,急欲前往龙潭崆欣赏美景。但仅仅走了几十米后,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只能目睹他的宝驾滑溜到二十几米深的山沟里。

  4日记者从揭阳警方获悉,2日下午4时许揭西交警事故值班人员接到县局110指令:在南山镇秤沟潭附近,有一辆汽车滑溜、坠落山沟里,驾驶人要求帮助。接到指令后,揭西交警值班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勘查救援。

  经勘查,由于汽车掉落的地方,处在荒山野岭的山沟里,没路可达。值班人员只能脱掉鞋袜,涉水走在山沟边的小路上,披荆斩棘前往汽车掉落的山沟水潭边进行勘查,确认现场无任何人员伤亡。

  但因这个事发地,没有可供吊车等大型机械进出的较大道路,水潭里浸泡的汽车,一时无法捞起、无计可施,只能待后寻找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手刹使用指南:

  1.坡道停车,切莫忘记拉手刹。在有坡度的山区道路或半坡公路遇到堵车需要停车时,如果没有拉手刹,车就会下滑溜行,非常危险。

  2.高速行驶,手刹不能代脚刹。有车主认为,高速行驶中或者急转弯时,遇到突发情况手刹可以代替脚刹来制动,实际上这样作用很小,而且很危险,容易使后轮抱死,发生车辆侧滑,甚至翻车等事故。在高速行驶中应当尽量使用点刹来让车辆停止。

  3.带刹驾驶,刹车损伤比较大。开车前要先看手刹是否已经松开,同时要观察仪表盘,注意仪表盘警告提示灯,可避免带着手刹行驶的行为。

  提醒行人:

  1.看到车辆启动时,要尽量避开车辆前进的方向(即使汽车有明显的避让也要避开,毕竟会出现油门当刹车的情况);

  2.看到车辆停止时,要尽量避开车辆重心的下行方向(如果忘拉手刹,或是坡度大手刹拉不紧都会发生溜车);

  提醒车主:

  1.停车时一定要拉好手刹(自动挡拉起手刹挂P档);

  2.手动挡坡道停车时,在拉好手刹的基础上,还要挂挡(根据重心相反的方向挂1挡或是倒挡);

  3.重车坡道停车还要用木块或砖头阻挡在车轮下;

  4.如果车辆发生溜车时,切勿站在车辆下溜的方向,更不要用身体去阻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2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