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女留学生被加航列入禁飞名单 只因3张特价票

京港台:2019-6-6 00:25| 来源:北美留学生日报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女留学生被加航列入禁飞名单 只因3张特价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相信,你一定对下面这样的信息不陌生!

  

  据不完全统计,编辑部同事每天收到有关代买机票的消息能有5-10条。

  留学党与机票,就像鱼和水。面对30%-70%的优惠,就算你没真的买过,但肯定也心动过。

  但是在微信购买特价机票真的安全吗?

  最近一个中国留学生(专题)就因为买了3张特价机票,被加拿大(专题)航空直接拒绝登机,还被列入永久禁飞名单!

  

  综合加国无忧、CBC News 6月3日的消息,一位名叫Ann Qian的25岁中国留学生在去年11月乘坐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时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

  当时她的名字已经在加航的黑名单(no fly list)上,同时航空公司要求她支付18683美元的欠款。

  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情况,Qian务必震惊也十分困惑。

  为什么自己就突然上了航空公司的禁飞名单呢?

  

  这事还要从一个叫“机长很酷”的微信号说起。

  两年前,Ann Qian从上海到多伦多斯卡伯勒士嘉堡的一所学校学习厨艺。

  她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个名叫“机长很酷”的机票代售商。“机长很酷”称自己有渠道可以拿到加拿大航空的员工折扣,购买低价机票

  据该账号的朋友圈封面图显示,最高折扣高达5折

  

  由于Qian经常往返加拿大各个城市与中国之间,购买机票成了一种刚需。为了能够便宜一些,她从“机长很酷”那里购买了一张特价机票。

  第一次乘机并未遇到任何问题,这让Qian十分相信这个账号,并在一年半的时间内,三次从该处购买加航的特价机票,总共支付5800美元,其中也包括商务舱的“折扣”机票。

  但就在去年11月,Qian第4次用葱“机长很酷”购买的机票登机时,却被加航以列入“禁飞”名单为由拦了下来

  Qian回忆称,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禁飞”名单,感觉非常紧张。

  而且当时她还在该代理商买了第五张飞往上海的机票,票价$3600。

  

  被加航拒绝后,Qian马上联系了“机长很酷”,想弄清原委并索要退款。但该微信号却将她拉黑了,此后再无回复。

  据CBC称,“机长很酷”购买特价机票的方式并非通过加航的员工折扣,而是盗刷别人的信用卡,再以超低的价格将票买给其他人。

  当信用卡的主人发现被盗刷后,事情便会败露,但此时钱已经装进了“机长很酷”的口袋。

  承担损失和法律责任的只有购买机票、毫无戒心的Qian。

  今年4月,Qian已经联系多伦多警方,试图找到这名“诈骗犯”。

  

  虽然Ann Qian也是这起事件的受害者并且损失惨重,但加拿大航空坚持她需要支付因乘坐欺诈性航班而欠下的18683.66美元债务。这笔钱是Qian乘坐加航航班的费用总和。

  11月29日,加航还给她寄来一封信表示她已经违反了该航规则条例,需要在45天内付清债务,否则永久无法乘坐加航航班

  由于Qian没有在规定的45天内还清款项,现在是否需要支付多余的滞纳金,她也并不清楚。

  

  加航禁飞Ann Qian是否合理呢?

  航空乘客维权人士加伯·卢卡奇称,“禁飞”已经超出普通航空公司的权力范围。

  卢卡奇说:“如果有人威胁要殴打飞行员,或者有人在洗手间吸烟,这些都是拒绝运送乘客的理由,但航空公司不能仅仅因为与某人存在财务纠纷就拒绝搭载。”

  Qian的律师Che也表示,“禁飞是不公正、不合理的。加拿大航空公司不应该针对无辜的消费者。”

  此外,Che 律师还称加航花了一年多才发现这件事,怎么能期待同样是受害者的Qian马上知道事情的真相?

  随后,律师向航空公司提交解除“禁飞”Qian的申请,但是这一要求在今年4月8日被加航驳回。

  加航在邮件中谴责Qian在未授权的代理商购买机票的行为,并写道:“恕我直言,这(种行为)就像是在酒吧里买电视机一样。

  

  针对此事,CBC致电加航,但并未得到相关回应。对方只是一再建议客户保护好自己的财产,而且要在航空公司官网或官方授权机构购买机票。

  这次因小失大,上当受骗的经历让Qian后悔不已。

  她为这件事哭过很多次,现在不知道还能相信谁。

  今天,一位博主也在airline.net将这件事po出来,大部分人都认为Qian同学贪小便宜吃大亏的行为实在是太傻太天真

  “对她的遭遇我感到抱歉,但是她真的太傻了。Mr. Cool说这是员工折扣价,(但)她不是加航员工的家人或密友。这显然是骗人的。”

  “我一点都不惊讶。整个骗局都没有一点被怀疑的迹象。你为什么要在聊天室里从网上购票,还只花了个打折价? 当然,当最终被发现时,你还会声称对整个事件一无所知,并以贫穷为借口?”

  

  “有些人真的是太好骗了...我是肯定不会这样买票的...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她参与了这件事”

  

  

  Ann Qian的情况并不是个案。

  一直以来,因为买“打折机票”而上当受骗的留学生案例早已屡见不鲜。每年各式各样的报道比比皆是。

  之前,澳洲镜报就报道过,澳洲多名留学生在“微商”买机票被骗的事情。在微信上,留学生给对方付了款,没有收到机票,反而被对方拉黑了。

  

  

  图源:澳洲镜报

  而几番沟通之下,这个骗子似乎有恃无恐。

  

  图源:澳洲镜报

  对于得知其骗人行径要退票的其他留学生,骗子更是拽得不行。“钱财机票”两空的留学生甚至不知道是该删他们还是不删。

  

  

  

  图源:澳洲镜报

  根据新华网的报道,去英国交流的林同学和其他十六名同学在微信上购票,但临近行程却发现航空公司根本没有出票。

  林同学说,对方称可以通过渠道买到打折机票,原价8000多元飞英国的国际航班机票,可以打8折优惠,团购的话每人只需5600元,这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各类网络机票代理发在群里的广告,难辨真假

  重要的是,她看到对方的朋友圈有很多成功截图信息,认为对方应该是十分靠谱的。没想到竟是骗子。

  

  (示意图)

  其实在机票上上当受骗也不只有中国留学生。

  2014年,德克萨斯州A&M大学近16名印度(专题)国际生纷纷在一家叫做Jasmine Travel,茉莉旅行的公司购买了英国航空公司从德州飞往印度的机票。

  由于每人往返机票只要1300元,比其他网站足足少了近700元,对很多留学生来说十分划算。而电话预定机票时,对方说着流利的印度语。当这些留学生付款成功后,对方还发给他们一个验证号码,这些都让留学生们消除了戒心。

  没想到,几天之后,他们却发现自己购买的机票被取消,而机票钱却有去无回,这才慌忙报警。

  

  据悉,这些留学生被骗金额总计约17000美元。警察他们发现这家旅行社在网站声称公司位于纽约(专题)森林小丘和加州(专题)的Los Alamitos,但是调查发现,其真正的运作中心位于印度尼西亚的Jakarta,这让追回这些钱财难上加难。

  独自在外留学,面对学费生活费的多重压力,大家都会想尽量在回国机票上能省则省。而骗子们正式抓住了留学生的这一心理。

  说白了就是贪小便宜。面对骗子口中的大力折扣,而失去了正确判断的能力。

  早就有媒体报道过,所谓的超低折扣机票,甚至是代缴水电罚单等等服务,其实是盗刷信用卡的骗局。

  

  图源:Money Inc

  最后的结果不仅损失钱财,更可能影响自身信用,甚至面临法律追责。

  另外,微信在很多人眼里已经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但是却忘了微信依然是网络交流工具。

  看似真实的一个人,背后可能是诈骗团伙在操作。

  

  当你觉得微信一对一的就留真实可信事实上正一步一步走进骗子为你铺好的陷阱之中。

  在付款之前默念这四句话:

  网上账户要保护,及时去电打客服。

  信息来源不确定,骗子套路不要信。

  

  损失钱财是小,被黑名单永久记录、失去了信誉才是追悔莫及的大事。

  日报再次提醒广大的留学生,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机票,千万不要因小失大,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相关专题: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