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洲国立大学被中国骇客入侵?20万个资被窃

京港台:2019-6-7 05:28|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澳洲国立大学被中国骇客入侵?20万个资被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全球排名顶尖的澳洲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疑似再度遭到来自中国的骇客,窃取了高达20万名学生的个人敏感资料。澳洲情报界担心,中国会瞄准(电视剧)其中具有前途的学生,在他们踏入职场后,伺机吸收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澳洲国立大学遭疑似再度遭来自中国的骇客,窃取高达20万名学生的个人敏感资料。图为澳洲国立大学校景。(图撷取自脸书_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综合《雪梨晨锋报》和《堪培拉时报》6日报导,去年在澳洲国立大学在进行网路防御升级时,发现累积长达19年的个人资料遭骇客盗取。遭盗取的不只是20万名学生的资料,还包括教职员及访问学者。遭盗取的资料内容包括姓名、地址、电话号码、银行帐户、学术纪录、税务资料、护照资料等。

  澳洲官员认为,这次针对澳洲国立大学的骇客攻击,是继前次澳洲政党和国会的电脑网路遭骇客攻击后,所发生的重大国家事件。据报导,相关单位说,这次的攻击规模与手法是"复杂的",这表明攻击是来自一个政府,而非其他单位。虽然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证据得以证明北京当局参与了此次攻击,不过,报导指出,中国是少数能够非法进行这类活动并且不被发现的国家之一。

  报导指出,骇客有至少长达5个月的时间得以窃取澳洲国立大学的资料,澳洲一位情报官员说,中国可能比澳洲国立大学更了解澳洲国立大学的电脑系统。

  澳洲政府的公部门,包括国防部以及情报组织等机构,都有许多毕业于澳洲国立大学的校友任职其中,因此,澳洲情报界担心,这些资料将被中国用于锁定有前途的学生,并在他们踏入职场后伺机吸收,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另外,澳洲国立大学还是具有影响力的战略与国防研究学院(influential  School of Strategic and Defence Studies)和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Crawford School of  Public Policy)的所在地,而这两个单位都与澳洲的政府机关有着深厚的联系。

  本月4日,澳洲国立大学校方也在脸书上发布资料遭盗取的消息,近200人在底下留言,有人采取批判校方的立场,也有人不乏幽默地说,"看了我对华为(专题)发表的演讲,他们一定很生气"、"终于我可能要被猎头了。如果您需要,您有我的电子信箱"、"这就是为什么我的成绩突然变糟糕的原因!"

  根据本报去年的7月的报导,当时澳洲国立大学就发布声明表示,校内安全系统从2017 起就被中国骇客入侵。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03: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