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除了川普 特鲁多也说要在G20跟习近平谈一谈

京港台:2019-6-7 06:57| 来源:多维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除了川普 特鲁多也说要在G20跟习近平谈一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在加中关系持续紧张之际,加拿大(专题)总理特鲁多表示,他正在考虑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在G20峰会期间能有直接接触的机会。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6月6日报道,特鲁多(Justin Trudeau)说:“我期待参加二十国集团(G20)会议时,可以和与我们有良好工作关系或挑战的国家领导人进行接触,直接与中国领导人接触的机会是我们关注的问题。”

  特鲁多也提到,中国拘留两名加拿大人,以及贸易产品,包括中国政府对加拿大油菜籽采取的行动等问题,都需要讨论。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警方应美国引渡的请求,在温哥华逮捕了中国科技企业华为(专题)公司首席财务官、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女儿孟晚舟。随后中加关系急转直下,3月份,中国叫停两家加拿大油菜籽生产商的对华出口,5月份,中国又表示将严查加拿大猪肉。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农业部6月4日在一份致业界的通告中表示,中国海关计划加强对加拿大肉类和肉制品进口的检查。

  加拿大农业部表示已接到通知,中国海关将会打开所有装有加拿大肉类和肉制品的集装箱,在某些情况下,将检查集装箱内100%的货物。加拿大农业部表示,中国官员称,上述行动与非洲猪瘟风险和反走私措施有关。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和消费国,而加拿大则为全球第三大猪肉出口国。加拿大肉类委员会给会员的信中称,“必须强调,哪怕是最轻微的‘不遵守’都可能危及我们对中国的整个肉类出口,这将对所有CMC成员造成灾难性的影响。”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表示,加强对加拿大肉类制品的检查并不是报复的形式。他说,中国的“主管部门总是根据法律和科学的方法采取措施”。

  加拿大《环球邮报》此前刊文称,加中外交风波导致加拿大企业忧虑对在中国的经商环境。自孟晚舟被捕后,有五名加拿大联邦部长曾向中国高级官员要求对话,但无一成功。

  据透露,中方未有明确拒绝要求,而是采取忽视态度、不予回应。加政府希望派遣专家到中国了解加拿大油菜籽输出被禁情形,也一样石沉大海。

  加拿大外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在早些时候表示,她多次试图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面,但均以失败告终。

  对于中加之间的矛盾,中国驻加大使卢沙野于6月5日表示,北京愿意与渥太华方面会晤,讨论加拿大公民在中国、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押的情况。“我们常说,解铃还需系铃人。中国一直都愿意与加拿大方面共同努力和会晤,以寻求解决问题的必要办法”。

相关专题:习近平,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