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墨谈判僵局之际 危地马拉拟出台最严移民措施

京港台:2019-6-7 10:24|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墨谈判僵局之际 危地马拉拟出台最严移民措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危地马拉是美国非法移民(专题)的最大输出国,该国内政部部长5日表示,将积极配合美国减少移民流动。

  据《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危地马拉将重审现有的开放边境协议、打击“大篷车”移民并对特定出境人口进行基因测试,这是中美洲政府迄今为止在移民方面采取的最严厉措施。

  中美洲各国政府历来不愿公开支持美国限制该地区移民涌入美国的努力,部门原因在于这些国家的经济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在外公民往国内打回的汇款。2018年,危地马拉收到了93亿美元的汇款,几乎全部来自生活在美国的危地马拉人。但危地马拉现在似乎急于将自己定位成特朗普政府在该地区最愿意合作的伙伴。2018年10月至今年3月间,超过13.2万危地马拉人在美国边境被捕,人数远超其他国家。

  危地马拉内政部长德根哈特(Enrique Degenhart)对《华盛顿邮报》说,官员们正在与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律师合作,修改与中美洲邻国的开放边境协议,该协议允许危地马拉、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的公民在该地区自由流动,使移民在前往美国的途中更容易通过危地马拉。

  德根哈特还形容“大篷车”是“一种通过我们领土运送、贩运或走私人口的犯罪方式”,并表示政府正与美国合作对他们进行打击。出于安全和费用等原因,中美洲移民倾向于以“大篷车”形式集体前往美国。美国官员上周表示,国土安全部将派遣数十名特工和调查人员前往危地马拉,为该国警察和移民局担任顾问。官员们表示,这些顾问将努力中断和阻止人口走私活动,切断前往美国的热门路线。

  此外,德根哈特表示,危地马拉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对由北部边境离境的危地马拉公民进行基因检测,确保移民不会带着他人的孩子出境。一些移民试图带着朋友或邻居的孩子前行,利用美国移民制度中的漏洞,避免被拘留和迅速驱逐出境。

  美国特朗普总统指责危地马拉在打击移民方面做得不够。3月底,他曾威胁取消对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的外国援助。目前还不清楚该指令是否已经实施。

  在华盛顿,美国和墨西哥官员目前未能就移民问题达成协议。特朗普政府此前威胁墨西哥称,如果后者不采取更多措施阻止中美洲移民进入美国,他将对墨西哥进口到美国的商品加征5%的关税。

  据美联社消息,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表示,墨西哥致力于阻止中美洲非法移民前往美国,但美国一些官员主张让墨西哥成为“安全第三国”,墨西哥不会接受。依照“安全第三国”方案,寻求庇护者必须在抵达的首个安全国家申请庇护。如果墨西哥成为“安全第三国”,取道墨西哥前往美国的移民必须首先向墨西哥申请庇护。埃布拉德还表示,美国对墨西哥加征关税并取消对中美洲国家相关援助项目将削弱墨美两国竞争力,不利于两国经济发展和减少非法移民数量。

  美墨两国官员将于当地时间6日再谈——美国方面威胁称,如果6日再谈不拢,美国将从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关税。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5: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