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人质疑填社交帐号有针对性?律师:查核恐怖分子

京港台:2019-6-7 23:00|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华人质疑填社交帐号有针对性?律师:查核恐怖分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有人指出新政是针对中国,这让不少人在中国的民众开始抗拒入美。有美国移民(专题)律师认为这对于中国人影响不大。(新华社资料照片)

  

  申请美国签证的页面上,要求提供包括脸书、豆瓣、推特、微博、优酷、Instagram等多个社媒帐号。(网页截图)

  美国国务院驻海外使领馆近日推出签证申请新规定,要求所有类别的移民和非移民签证申请人,需在申请表上填写过去五年曾使用的社交媒体与帐户名称,以及电子邮箱、电话号码等信息,若提交的信息被查出失实将招致“拒签”等严重后果,有人指出此举是针对中国。但移民律师认为,该举只是用来查核申请者与恐怖分子之间的联系,对中国人应该影响不大。

  据悉,川普总统2017年3月在一份关于希望严格检查来美的外国人法令中,提出这项指导方针,直到今年6月才真正生效。申请人在填写申请表格时,需提供使用超过五年的电话号码、电子邮箱、国际旅行和驱逐出境纪录等,这些社交媒体共列出20个流行的社交平台,包括中国的豆瓣、QQ、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等,及美国的Facebook、Google+、Instagram、LinkedIn等。

  日前有人认为,签证新规给人“简单粗暴”印象,质疑填写社交媒体的用意;也有人认为虽然国务院声称是针对所有移民与非移民申请人,但在中美贸易关系紧张阶段,更改美国签证申请规定,明显是想让中国成为这项政策施压的目标。不少中国网友更是相当不满,纷纷在微博上留言,指出美国对中国不友善,叫大家别到美国旅游。

  不过本地移民律师以多年经验,与专业分析此项新政,并有不同看法。

  移民律师姜国栋表示,海外使领馆自上周起开始使用新表格,虽要求民众填写社群媒体帐号,但是不要求查看隐密的讯息,相信他们只是用来查核申请者是否与恐怖分子有联系,他认为这对中国人影响并不大。

  移民律师许俊良则说,国务院的相关要求,只要求申请人填写过去五年所有使用过的社群帐号,但不需提供密码,猜测用意是想了解民众经常使用的帐号名称,方便他们查询是否涉嫌恐怖行动或犯罪行为。在社群帐号选项中,没有“拒绝提供”的选项,建议民众除非真的没有社群帐号,否则千万别填“不使用社交平台”,被查到有可能涉嫌诈欺,必须承担后果。

  被问及若有人忘记过去曾申请过的帐号该如何?帐号被盗又该如何呢?许俊良表示,目前政策并未对这些问题加以说明,不过此新政才出炉,估计美国会严格执行,呼吁民众尽量据实以报。但也不讳言,由于新政才刚落实,目前还不确定有何等影响,但相信新政是为了查证民众是否有涉及任何不法事件或恐攻。

  根据美国联邦公报,这项新法估计将有每年约1400万名游客以及71万名移民受影响,包括游客和留学生(专题)等,只有某些外交和官方签证可获豁免。另外,这项措施将不会影响以“旅行授权电子系统(ESTA)”免签方式赴美的旅客。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伊斯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8: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