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取消6月访韩 韩国紧急发声驳华为威胁论

京港台:2019-6-8 04:45| 来源:多维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取消6月访韩 韩国紧急发声驳华为威胁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韩国媒体称,为了警告韩国不要追随美国封杀中国公司华为(专题)的5G设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取消了6月份的访韩之行。在此背景下,韩国方面紧急发声,驳斥美国的华为威胁论。

  韩联社6月7日报道称,青瓦台总统办公室的一名高级官员7日警示人们,不要过度地对华为可能参与韩国的5G网络建设感到担忧。

  这位匿名官员说:“5G对韩国以及美国的国防安全没有影响。”他还强调,5G网络同军事沟通网络是独立的。

  报道称,这位官员的言论是对美国驻韩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相关言论的回应。

  哈里斯上周在首尔参加一个论坛时说,韩国今天关于5G网络的决定将会对国家安全带来数十年的影响。

  他要求韩国公司选择一个“值得信任的系统供应商”,这显然是在指华为不可靠。

  据悉,在中美贸易战升级的背景下,美国对华为实施了禁令,一方面限制华为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另一方面还限制华为从美国购买核心技术。此外,美国政府还呼吁盟友不要使用华为的5G设备,韩国方面也遭美国施压。

  据韩国《朝鲜(专题)日报》5月23日报道称,韩国外交消息人士23日表示,美国一再要求韩国参加其打压华为的行动。这名消息人士说:“美国一直通过各种外交渠道告诉韩国外交部,称使用华为产品可能会造成安全问题。”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最近会见了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美国人指出韩国移动运营商LG Uplus使用的是华为制造的设备,并要求韩国必须限制该运营商在韩国境内“敏感地区”的移动通讯服务,推测这指的是有美国的军事设施的地区。美国指责华为的设备带有后门程序,允许中国政府监视用户。这位美国官员还说,最终华为必须被赶出韩国。

  在此背景下,中国方面也加大了对韩国的施压,促使其不要站队美国。韩国《朝鲜日报》5月27日报道称,由于中美贸易战恶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习近平取消了6月份对韩国的访问。报道称,韩国政府希望习近平能够在6月28日至29日的日本(专题)G20峰会之前,或者之后访问韩国。

  报道称,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切断同华为的贸易往来,施压盟友加入它对华为的封锁后,局势突然变化了。外交消息人士说,中国现在想要集中精力应付美国。

  报道称,中国此举被视为是对韩国的警告,警告其在贸易战中以及其他争端中不要追随美国。

  韩国媒体最新消息显示,中韩仍在就习近平访韩进行沟通,这次访问能否成行与中美贸易战局势的变化会有很大的关系。

相关专题:习近平,韩国,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