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在新疆的AI监控能力是否被夸大了?

京港台:2019-6-8 06:52| 来源:VO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在新疆的AI监控能力是否被夸大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总部设在纽约(专题)的人权观察组织本星期早些时候作出更正,认为中国旷视科技公司没有如之前一份报告中所说的那样参与当局在新疆的监控活动。一些美国学术界人士认为,中国在新疆地区以科技手段强加监控的说法可能被夸大,但也有分析认为,美国应该持续在新疆人权问题上对中国政府和科技部门施压。

  人权观察:旷视科技没有参与监控新疆民众

  人权观察组织在一份更正声明中说,该组织证实,中国用于监控的“一体化联合作战平台”应用程序中发现的“Face++”代码不可操作。以人脸识别技术著称的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拥有这一代码,人权观察此前曾经在一份报告说,一体化联合作战平台这一“警务APP”可以大量收集人员数据,并将其中被视为潜在威胁的对象通报相关给官员,而Face++代码可以用于匹配不同证件中的相片人脸。

  乔治城大学学者:中国手段多样、科技作用被夸大

  美国乔治城大学安全与新兴技术中心战略事物主任海伦·托纳(Helen Toner)星期五(6月7日)在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的一次听证会上说,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在新疆的影响被夸大。

  托纳说:“我认为人工智能在中国在新疆侵犯人权的行为中所起的作用被夸大了。我认为中国、中国共产党是在希望我们认为他们掌握并使用着极其先进的技术。”

  她说:“总的来说,我不清楚,把人工智能的讨论和新疆正在发生的事情的讨论联系得太紧密有什么意义。”

  托纳解释说,她认为中国当局在新疆的控制手段不只限于高科技。她说:“他们使用了许多方法,包括许多技术上并不复杂的方法。因此,我认为如果我们要回应的话,应该是试图阻止、谴责或以其他方式制裁中国的行动。我认为科技在这里只是一小部分。”

  智库学者:强压监控下,新疆民众已不敢发声

  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技术与国家安全项目研究员埃尔莎·卡尼亚(Elsa Kania)不同意托纳的这一看法。卡尼亚认为,新疆的局势令人深感不安,这给美国提出了道德上当务之急的要求,

  卡尼亚透露,在科技监控下,新疆地区的许多民众已经“不敢说话”。

  她对美国之音说:“这一地区有人回来汇报说,新疆人都不敢说话了,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声音可以被记录和处理,面部识别越来越精准。”

  卡尼亚解释说,涉及人工智能的监控技术包括面部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智能语音技术。她对美国之音说:“有一些公司从事军事研究和人工智能,他们也在销售用于警务的指挥平台,以及提高监视能力的更有效的面部识别技术。”

  她说,监控这一概念和实践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但我认为,这种可扩展性和复杂性,尤其是使用面部识别技术专门从视觉上针对维吾尔人,导致这些活动的范围、规模和严重性尤其令人深感担忧,因为它正在影响着当今中国数以百万计的维吾尔人。”

  维权人士正加紧努力说服美国国会通过《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要求美国外交和情报部门设立专门职位,关注中国当局在新疆地区的“再教育营”活动。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00: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