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姆努钦:特习会如无进展美国继续加征新税

京港台:2019-6-9 22:39|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2 )  | 我来说几句


姆努钦:特习会如无进展美国继续加征新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副总理刘鹤(中)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美国财长姆努钦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晤。(2019年5月1日)

  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星期天说,美国两国的贸易战何去何从将取决于特朗普总统本月底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之后的决定。如果中国愿意在两国曾讨论过的条件下继续向前推进,两国将达成协议,否则美国将加税。

  姆努钦在接受美国财经新闻网CNBC采访时说,特朗普总统将在本月底会晤中国国际主席习近平之后决定是否再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届时如果中国想要达成协议,有意愿,美国也有诚意,也准备根据已达成的条件继续谈判。但是“如果中国不想向前推进,那特朗普总统则完全乐意继续加征关税以重新平衡两国贸易关系。”

  特朗普总统上星期曾威胁说,他可能会进一步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并会在20国集团会议会晤习近平之后作出这一决定。

  自从今年5月初贸易谈判破裂以来,美中两国间的贸易紧张关系急剧恶化。美国目前已对价值约2000亿美元的输美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而中国也针锋相对,从6月1日起对6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加征关税。

  姆努钦部长对CNBC说,中国对外国公司的非关税壁垒、强迫技术转让等仍是美国关注的核心问题。他说:“我们曾取得了巨大进展,我认为我们已经有了几乎90%都已完成的一个协议。然而中国要在一些问题上出尔反尔。”

  姆努钦在这次采访中还触及到了另外几个十分敏感的议题。在人民币(专题)汇率的问题上,他说中国人民币汇率疲软主要是中国经济下行压力造成的。在备受关注的华为(专题)禁令的问题上,他说华为的问题纯属国家安全问题,而且美中两国在以前的谈判中都承认这不是贸易问题。

  姆努钦在接受CNBC采访之前曾会晤了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姆努钦拒绝就这次会晤的细节发表评论,表示这是一次不公开的会晤,会晤坦诚且具有建设性。至于跟中方的进一步接触,姆努钦说,在两国领导人会晤之前,他目前不认为两国官员会见面。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