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29市游行"反送中" 澳大利亚参加者最先举步

京港台:2019-6-10 00:03| 来源:RFA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29市游行"反送中" 澳大利亚参加者最先举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全球「反送中」墨尔本现场(阮杰提供 / 2019年6月9日)

  

  全球「反送中」大游行悉尼现场(胡伟提供 / 2019年6月9日)

  香港(专题)的「反送中」运动获得国际社会支持,全球至少有29个城市在周日(9日)与香港同步举行抗议。时差比香港快的澳大利亚,周日有4000多人参与,成为此次全球联合行动的最早活动者。他们高举「反送中」、「No China」条幅。活动人士表示,这是港人对修例的绝地反击。(吴亦桐 / 文宇晴 报道)

  香港《逃犯条例》修订争议声不断,港府仍坚持在6月12日将该修订案提交立法会恢复二读。激起香港及全球发起游行抗议。

  周日(9日),全球至少有29个城市响应香港反对《逃犯条例》修订大游行。因为时差的的原因,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堪培拉、布里斯班、珀斯等城市的数千名抗议者成为全球最早走向街头的「反送中」行动者。

  悉尼有近3000人、堪培拉有逾1000人参加游行示威行动,布里斯班和珀斯也有数百人不等。抗议者高举「反送中」、「No China」等条幅。现场还播放香港前总督彭定康对《逃犯条例》修订的视频。

  现居于澳大利亚的中国解放军前军官、民主阵线悉尼支部主席胡伟向本台指出,悉尼的游行活动由几位香港年轻人发起,参与游行的人超过两千人。参与者以移居当地的香港人为主,亦有来自中国大陆的民主团体成员和人权活动人士。

  胡伟说︰声援香港今天举行的「反送中」大游行,一直以来香港都是中国民主的一个前哨,在六四大屠杀发生的时候以及之后中国大陆人民反抗专制的斗争中,香港人始终都给我们大力的支持 ,他们现在已经被中共逼到了一个死角,再没有退路了。香港这次是一次绝地反击。

  参加墨尔本游行活动的《天安门时报》社长阮杰认为,透过全球大游行可以显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的举措,凝聚了香港民众和支持者反对中共的力量。

  阮杰说︰「反送中」条例墨尔本大游行配合香港大游行,如果中共政府要求港政府制定了这条法律,可能以后你批判共产党、路过香港,中央政府都有权利把人抓起来送到中国去。香港回归之前它不是答应50年不变吗?但很早时间变了很大样了,现在更加通过这个条例把香港变成和大陆一样的地区了,香港人是比较有民主自由思想和奉献精神的,共产党这样对待香港人,可能(港人)就成为一股更大的反对力量。

  此次澳大利亚申请游行的过程顺利,及受到当地警方保护。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发言人早前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密切关注《逃犯条例》修正案,澳大利亚驻香港总领事也已向港府表达对此事的关注。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