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官媒连批“亲美”派 高层严重分裂(图)

京港台:2019-6-10 20:10| 来源:中国禁闻网 | 评论( 60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官媒连批“亲美”派 高层严重分裂(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美中贸易战不断升级,中共高层内部进一步严重分裂,此前将矛头对准美国的中共官媒,现在开始对准国内的对美“妥协派”。

  

    大陆学者批中宣部需反思

  6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研究员研究员叶胜舟在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刊文,点名批评中宣部对美中贸易战的宣传存在四大败笔:太多、太硬、太重、太老。

  文章批到,如今是新媒体时代,需惜时、惜字如金,中共官媒别再搞什么五论九评了;“真理部”(中宣部的戏称)需深思,“内霸外王”走不通,只会让国外更质疑。

  这是美中贸易战升级后,中共体制内学者在外媒点名批评中宣部,显示中共内部分裂进一步加剧,将战线扩展到海外。

   陆媒批闭关锁国

  6月3日,大陆《财经》杂志发表一篇《以人民的利益为重》社评,呼吁警惕警惕极端民族主义,尤其是要警惕关起门来搞建设以及另起炉灶另建一套技术标准和经贸生态的言行。

  文章强调,“自我设限,自我封闭,另起炉灶,已经为历史证明是行不通的,只会正中某些势力的下怀,只会给人民的利益造成重大损失。”

  但该文章很快被删除。外界认为,该文意在批评中共高层那些鼓吹“搞自力更生”、“搞闭关锁国”之人。

  官媒接连批亲美派

  面对国内学者及媒体、甚至中共党内不同的声音,中共官媒开始将矛头指向国内的亲美派。

  6月6日,中宣部主管的《光明日报》报纸刊登了《明辨崇美媚美恐美的奇谈怪论》的文章,批中国亲美派:“以比美国政府更积极的态度,将中美贸易战的责任单方面推给中国”。

  报导称,“这些人才是美国的王牌,而美国现在也正在期待这些人在中国内部发挥作用,从而达到使中国让步的目的”。

  6月8日,新华社刊发《让投降论成为过街老鼠》评论文章,指控中国国内持有对美妥协让步论调的人是“投降论”,是想要“瓦解中国人的抵抗精神”。

  对于中共官媒的说辞,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官媒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喉舌,替中共利益集团服务;而大陆国内亲美派、希望和美国达成协议之人,才真正是替中国人说话。如果中共当局不反悔此前与美国基本已达成的协议,那样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必将给中国民众带来更多的实惠。

   中共高层严重分裂

  石实认为,中共官媒现在直接对准国内的亲美的自由派,显示中共党内、以至于中共高层,都有不少亲美派,显示这股势力已不容小觑,当局不得不分一部分力量对付这部分人。

  《南华早报》5月12日报导,中共内部一些有影响力的鸽派,反对当局在中美关系问题上蛮干,这些人中许多是红二代,退休高官。他们要求当局重新审视对美国的总体战略,呼吁“中共领导层进行政策调整”。

  中共退休官员、知名智囊人物张木生表示,中国(中共)过去几年来过于任性,未能认识到中美在很多领域存在的巨大差距。他认为,对世界宣传所谓的“中国模式”或者“中国办法”没有必要,只会招来攻击。

  中共央行前副行长李若谷不久前在出席一个论坛时也说,不管中美能否达成贸易协定,北京都需要维持与美国的关系,因为与美国的全面对抗会影响到中国的未来发展。

  《南华早报》曾报导,中共推倒此前基本与美方达成的协议,企图重新谈判,是因为遭到习近平(专题)的否决。目前,大陆社交网站上流传着要求习近平要对贸易战带来的后果负责的帖子。

  但旅居台湾(专题)的国际政治金融专家汪浩在台湾政论节目《年代向钱看》上披露,美中贸易谈判失败,是因为江派常委韩正在政治局常委会上一手搅黄了中美已接近达成的贸易协议。

  还有消息还说,江派王沪宁在理论上给习设下了圈套,在文本上给习近平设陷阱,高级红、低级黑的总设计师就是王沪宁。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这些现象至少说明,中共高层严重分裂,内部现在是一盘散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19: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