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板父子抓贼被指种族歧视 烘培坊获赔1100万元

京港台:2019-6-10 21:0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老板父子抓贼被指种族歧视 烘培坊获赔1100万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亥俄州罗任市(Lorain)陪审团7日判决吉勃逊烘培坊(Gibson's Bakery)父子胜诉,裁决涉嫌诽谤、强加情绪压力并影响该店业务的欧柏林学院(Oberlin College)赔偿超过1100万元。

  此案可追溯到2016年的一起顺手牵羊事件,欧柏林学院一名学生以假证件买酒并在烘培坊里偷窃,店主艾霖‧吉勃逊(Allyn W. Gibson)的儿子大卫(David Gibson)见状追出店外,两人在街头扭打;另两名学生和艾霖也加入混战,警方到场时看到三名学生围攻艾霖。

  吉勃逊父子为白人,而三名学生都是非裔;此事件最初被指为种族歧视攻击,吉勃逊父子宣称有权逮捕现行犯,且相关举动无种族动机。

  意外发生两天后,该校学生在烘培坊门口抗议并发放传单,呼吁人们抵制烘培坊,校方2017年1月起不再向烘培坊订购餐点;三名学生2017年8月认罪,烘培坊同年11月提告,校方再次拒买烘培坊产品。

  陪审团讨论后,决定校方须赔偿大卫580万元,艾霖300万元,以及烘培坊220万元;此外陪审团还发现学院副院长梅瑞迪‧雷梦多(Meredith Raimondo)诽谤吉勃逊父子及其事业。

  裁决出炉后,吉勃逊家族的律师帕拉卡斯(Lee Plakas)说:“吉勃逊一家人只想要真相大白,他们只希望欧柏林学院运用权力和影响力,或许可以说出真相,但校方都没这么做;陪审团的决定让事实更显著且公开,吉勃逊一家人感激陪审团的所作所为。”

  欧柏林学院发言人华哥(Scott Wargo)拒绝回应判决结果,但学院校友会成员收到副校长多妮卡‧瓦纳(Donica Varner)对判决结果表示失望的电邮,称校方将捍卫学生的言论自由。

  大卫7日感谢陪审团做出对他家人有利的裁决,强调将尽释前嫌,放眼未来。

  艾霖则盼生活和烘培坊生意回归正常,“人们之前很害怕上门购物,很难相信在这个小镇会发生这么糟的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3: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