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科技巨头限制员工与华为互动恐拖慢5G发展

京港台:2019-6-11 10:16| 来源:路透社 | 我来说几句


科技巨头限制员工与华为互动恐拖慢5G发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路透社11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一些全球大型科技企业已告知员工不要与中国华为(专题)的雇员谈论科技与技术标准话题,以回应美国政府最近把华为列入黑名单的举措。

  

  资料图片:2018年2月,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现场的5G标识。

  消息人士称,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el) (INTC.O)和高通(QCOM.O)、移动技术研究企业InterDigital Wireless (IDCC.O)以及韩国运营商LG Uplus (032640.KS)已经对本公司员工与华为雇员的非正式谈话作出了限制。  

  但知情人士说,至少有几家重量级的美国或海外科技公司告知员工,限制某些直接的互动形式,因为他们不想与美国政府之间出现任何麻烦。

  英特尔及高通表示,已向员工提供合规指引,但未做更多说明。

  InterDigital发言人称,已向工程师提供指导,以确保公司符合美国的监管规定。

  LG Uplus一位主管表示,“除了与网络设备安装或维护有关的会议外,本公司主动避免与华为员工进行互动。”

  几位行业专家表示,这些新限制可能造成5G的推出放慢脚步。

  上周在加州(专题)纽波特比奇举行的5G标准会议上,与会者私下对路透表示,他们担心工程师之间的长期合作可能成为一位与会者所说的美中“科技战”的受害者。这种合作是实现全球手机和网络连接所必需的。

  一些规模较小电信公司的几名员工称,没有人告知他们在标准会议上避免与华为员工讨论,很多供应商继续支持与华为的现有协议。目前还不清楚科技行业在多大程度上减少了与华为的进一步交流,如果真的已经减少的话。

  “从客户和同事那里看到和听到的情况来看,对于(商务部)限制实际意味着什么,存在很多误解,”在华盛顿的出口管制律师Doug Jacobson说。

  他说,企业阻止员工与华为接触“太过了,因为限制举措并未阻止交流,仅仅是阻止技术转移。”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