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蔑视百万民意 香港6.12或现罢工罢市潮(图)

京港台:2019-6-11 10:26|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77 )  | 我来说几句


蔑视百万民意 香港6.12或现罢工罢市潮(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百万人上街都无法阻止政府一意孤行,12日将《逃犯条例》修订直接交上立法会二读,有网民号召将抗议升级,发动"罢市、罢工、罢课",结集民间力量向政府及建制派议员施压。一天之内已有逾百间中小企自发响应6.12罢市、罢工一天。家长联盟亦呼吁家长在与子女有充份共识下,自行向学校请假一天参与罢课。 

  

  根据网民统计,加入罢市行列的商户至昨晚已增至130间,各行各业都有。其中阿布泰国生活百货宣佈,全线13间分店明天会休息一天,一齐救香港(专题)。前港姐谭小环经营的小食店"渣哥一九九六"亦宣佈明天全线拉闸停业。她在facebook指出,港人最在乎的香港味正在失去,"希望同大家一齐去搵番浸香港味"。

  经营"100毛"及"毛记电视"的"毛记葵涌"是首间参与罢市的上市公司,"脑细"林日曦在facebook指:"人大咗,就成日谂有没用,反对有没用、游行有没用,六月十二号停运一天,可能都系没乜用,不过唔想谂,希望香港快啲好番。"网台"喱骚"行政总裁杜汶泽亦宣佈,若有同事明天罢工,他会发出不反对通知书,承诺绝不秋后算账。

  会计师楼Wise Diligent CPA负责人Louis Leung表示,带头参加罢市是想唤起会计同业关注送中恶法,全球都在关注香港,"我哋要做尽,国际社会一定有反应"。曾承办多宗人权案的律师行Vidler & Co. Solicitors也宣佈,员工若凭良心参与明天罢工而缺勤,律师行会予以支持。

  大部份罢市的都是小店,信和中心售卖隐形眼镜的"Mini Con City"负责人黎先生表示,关门一天损失约6,000至10,000元生意,但政府在民怨沸腾下仍如期周三恢复二读令人愤怒;室内设计公司"MapOut"负责人Jun坦言,冒着生意遭受打压的风险罢市,是为了下一代而战。

  婚纱店Alca & Co老闆Alan指出,"香港再唔系以前嘅香港,咁赚钱仲有意思咩?"他明知扭转局势机会渺茫,但香港始终是自己的家,呼吁港人不要放弃;前艺人吴启明在上环经营食肆"慢煮两餐",他也力撑罢市行动:"损失几多钱唔重要,重要系支持反修订……嗰日系全日休息,返去会同员工了解吓系咪反修订,如果系就啱啦,一齐支持。如果有人唔系嘅话『我支持修订嘅』,咁唔好意思嘞,你都系唔使返工一日,不过都会有人工。"

   各大专学生会研罢课

  "悬壶善学堂"宣佈由昨日起至明天,每位医师自由决定是否罢工,若诊疗等候时间受影响,"冤有头债有主请出来向践踏市民意愿、危害各位安危的中国香港特区政府追究"。电召货车应用程式公司CALL4VAN亦宣佈,由明天起停止运作。

  职工盟公开呼吁,全港打工仔"用自己方法"停工一天,如调动休息日、请假等,参与民阵当日抗议行动。职工盟总干事蒙兆达指,工会当天亦会停工一日,好让全体员工出动,声援集会人士。

  各大专院校学生会正就明天是否发动罢课磋商。中大哲学系系会干事会率先宣佈明天罢课,并呼吁同学一同参与。曾发起反对复考小三TSA的家长联盟呼吁家长在与子女有充份共识下,自行向学校请假一天。联盟又在网上上载请假信范本供家长参考。范本表明《逃犯条例》将影响孩子一生,全家情绪不安,所以请假一天。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