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西兰首起引渡中国案!上诉法院叫停(图)

京港台:2019-6-11 21:18| 来源:南华早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新西兰首起引渡中国案!上诉法院叫停(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西兰上诉法院今天(11日)以存在人权风险为由,命令政府重新评估把一名男子引渡到中国面对谋杀指控的决定。

  

  这是新西兰第一起与中国有关的引渡案,除非政府向最法高院提出上诉,否则司法部长利特尔必须重新考虑把新西兰居民金京烨(Kyung Yup Kim)引渡到中国的案件。

  金京烨被指于2009年,在上海谋杀一名20岁女子并弃尸郊外,但金京烨否认指控。

  新西兰是在2015年,同意将金京烨引渡到上海。新西兰前司法部长此前两次下令把在韩国出生的金京烨引渡到中国,但其律师以担忧他可能无法受到公平审判,或在中国司法系统中无法免于遭到虐待为由,要求法院评估这些决定。

  新西兰上诉法院法官温克尔曼说,中国的刑事司法系统与新西兰截然不同,他在判决书中说:“根据国际法,新西兰有义务拒绝将人送到存有重大刑求风险的管辖区,或是无法接受公平审判的地方。”

相关专题:新西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