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戒严了吗?冒雨准备集会 青年遭警强制搜身

京港台:2019-6-11 23:47|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戒严了吗?冒雨准备集会 青年遭警强制搜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600_2819261_1.jpg

  香港(专题)警察入驻金钟站,对路人强力盘查。(翻摄自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脸书)

  香港《逃犯条例》修订草桉12日二读,多个组织举行彻夜留守立法会门外及明日罢工行动。入夜的港铁金钟站气氛紧张。泛民派立法会议员毛孟静在脸书披露,大批警察在金钟站加强巡查,还强迫多名年轻人靠牆一字排开,查验身分证及强制搜身。

  毛孟静说,警方查身分证后不准这些年轻人离开,摆明是将这些人「示众」。现场消息指出,近一半遭拦查的年轻人只是等候朋友到香港政府总部祈祷会的基督徒,部分只是围观及声援的市民。

  现场民众批评,警方搜身时好大声、好凶恶。消息传出后,港人群情激愤,纷纷在毛孟静脸书专页上痛批香港警察作法不当,简直搞戒严。还有网友说:「条例未通过已这样,如果条例通过,所有香港人都会有这样的对待,这是警察的职责吗?」「通过了送中例,这些年轻人不是被扣留牆边,是要直送高铁返『大陆』不知名县市囚入黑牢!」

  港媒《香港01》报导,立法会议员邝俊宇、朱凯廸、谭文豪、林卓廷等人,到港铁金钟站监察警方行动,邝俊宇质问警方有何准则搜身,警方回应指:「我们做事合情合理合法」,而朱凯廸驳斥﹕「不是你说合情合理合法就是合情合理合法」。邝俊宇在直播中指出,警方指有人穿着黑色衣服便会搜身。

  而在金钟海富中心的麦当劳快餐店内,也见到有大批警察在场盘查店内的顾客。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