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三国最无耻的人 坑关羽害赵云整张飞(图)

京港台:2019-6-12 00:49| 来源:搜狐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三国最无耻的人 坑关羽害赵云整张飞(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众所周知,在中国三国时期,群英荟萃,出现了很多了不起的人物,但其中有三个人的影响力非常高,他们就是刘关张三兄弟,由于他们情同手足义薄云天,后世很多英雄豪杰都将他们视为偶像,比起曹操来说他们更多民心,但最后他们的下场并不好,关羽兵败麦城被东吴所杀,张飞也被自己的部下杀死,刘备为两个兄弟报仇,最后夷陵之战也含恨死在白帝城,但是这一切都是一个人一手造成的,他就是三国时期的糜芳。

  

  糜芳是三国时期著名的武将,他原本是刘备的小舅子,在刘备居住徐州的时候,还将自己的妹妹糜夫人介绍给他,成为刘备的小妾,由于他家里有矿,也很有钱,还资助刘备建功立业,因此刘备对于他也算是仁至义尽了,将糜芳封为将军,但是这个人骨子里面却并不是一个好人,曾经坑过关羽,陷害赵云,连张飞的死也和他有很大关系,今天我就和大家说说糜芳到底是怎么让蜀国分崩离析的。

  赵云是三国时期刘备麾下的一员大将,当时在博望坡之战后,刘备面对曹操的虎豹骑兵根本无力抵挡,最后只能率军逃往江夏,赵云为了能够救刘备的妻子和儿女孤身去长坂坡,最后将后主刘禅给带了回来,当时不少人以为赵云投奔曹操,糜芳还向刘备说谗言:赵云是投奔曹操了,谁知道刘备大怒,认为赵云义薄云天是绝对不会背弃自己的,后来赵云将阿斗带了回来,刘备气得摔了孩子,表示为了一个孺子险些失去我一员大将。

  第2次就是关羽北伐期间曾经遭遇到庞德和徐晃的阻击,最后落败,本来想要回城休养生息,但是没想到荆州已经易主,而投诚的就是糜芳,关二爷进退两难,最后死在了回在川蜀的路上,如果糜芳不投降孙权的话,那么关羽也不会死在东吴的手上,因此关羽的死很大程度上都是糜芳一手造成的,正是由于关羽没有了退路,最后关二爷才身首异处,落到凄凉下场。

  在关羽阵亡之后,最痛心的有两个人,一个是刘备,一个是张飞,当时张飞知道自己的兄弟被害死,所以心情难免不好对下属发了火,导致被部将范强,张达所杀,如果没有糜芳率先投靠东吴,关羽就不会死,张飞也不会对属下发脾气,最后被害死,因此张飞的死糜芳也有很大责任,后来刘备更是为了两个兄弟报仇,在夷陵之战中被东吴击败,导致60万大军全军覆没,如果没有当初糜芳的叛变,那么刘关张三兄弟也不会落得如此结局,确实让人可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