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国终于承认:雾霾这锅不该中国背 (图)

京港台:2019-6-12 09:30|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韩国终于承认:雾霾这锅不该中国背 (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韩国总统直属治霾机构“治霾国家气候环境会议”11日承认,“关于雾霾的错误信息”引发国民对雾霾成因的误解。

  韩国近年屡屡就“中国污染物导致韩国雾霾”对中国大加指责。但韩国总统直属治霾机构“治霾国家气候环境会议”11日承认,“关于雾霾的错误信息”引发国民对雾霾成因的误解。韩联社11日称,韩国民众通常认为韩国国内雾霾有83%的成因源自中国,但韩国科学界承认,来自中国的空气污染物只有20%-50%,韩国国内发电、柴油车尾气排放也是雾霾的主要成因。“治霾国家气候环境会议”表示,韩国政府应根据更科学的统计资料给国民提供正确信息,以免让国民对雾霾感到不安。“若有必要,韩国政府值得借鉴中国在治霾方面的经验,加强与东北亚国家的合作”。

  

  韩国雾霾资料图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庚辰1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空气污染物的输送是客观存在的问题,污染物不光是从中国大陆传到韩国,也会从韩国日本(专题)输送到中国,甚至还会受到俄罗斯和欧洲的影响。因此空气污染物是国际问题,是跨国输送,这是大家都承认的事实。

  他表示,对于某一个地区来讲,本地空气污染和跨国输送污染物所占的比例有多大,不同的科学研究结果的确存在分歧。但目前来讲,韩国的空气质量主要还是由韩国本地的排放和当地气象条件来决定的,这点已经是科学界的共识。“不能否认韩国的确受到中国大陆输送的空气污染物影响,但具体影响程度有多少,每年、各个季度都不一样,春夏秋冬也不一样。因为它受到本地区的工业生产影响,同时也受到气象条件影响,环流刮的风向风速都不一样,所以互相影响的程度也不一样”。

  王庚辰强调,各国污染物随着空气输送会互相影响,空气污染的治理需要携手共同治理,我们在一些技术和治理措施上,可以互相借鉴经验。“大家不要互相埋怨,而是共同治理,发达国家要出资出技术帮助发展中国家治理污染物,这样才是我们最基本的解决立场”。

相关专题:雾霾,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