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金特会”一周年之际,再收“美妙来信”(组图)

京港台:2019-6-12 10:27|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金特会”一周年之际,再收“美妙来信”(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因为金正恩的一封亲笔信,朝美首脑于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实现历史性会面。

  会面一周年之际,特朗普于本周二(11日)自称再度收到金正恩“美妙的来信”。这是自今年2月河内“金特会”无果而终后,双方首度有公开信件往来。

  特朗普形容信中内容“非常热情、友好”,称自己对达成协议抱有信心,两人有再度会面的可能。但他本人与媒体均未透露信件来源与详细内容。

  当地时间11日,朝鲜(专题)官方媒体朝中社刊文,敦促美国撤回对朝敌对立场。文章表示,因美国“拒不履约”,在新加坡达成的朝美联合声明恐成“一纸空文”,朝方“耐心有限”。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11日声称,于10日收到了一封来自金正恩的“美妙来信”(beautiful letter)。

  

  

特朗普11日在白宫外草坪向记者挥舞类似信件的纸片,称收到金正恩来信 图源:路透社

  在白宫草坪上,他一边向记者挥舞类似信件的纸片,一边说:“很显然,我不能向你展示信中内容,但这是一封非常私人的信,非常热情、友好。”

  此时正值第一次“金特会”一周年之际。去年6月12日,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实现历史性会面,双方发表了关于朝鲜无核化的联合声明。但特朗普的态度反复不定,一度宣称取消会面。

  当时,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于6月1日专程赴美,除与特朗普会谈外,还递交了金正恩的亲笔信。

  特朗普则对媒体形容信件“很棒、很有趣”,但又说自己“还没有看过”。在与金英哲会谈近2个小时后,他宣布将如期赴会。

  

  

去年6月初“金特会”前,特朗普在白宫收到金正恩特使递交的亲笔信信封 图自:社交媒体

  接下来的半年多时间里,两人数次交换信件称赞对方,对朝鲜半岛无核化谈判展示乐观态度。去年9月,特朗普还在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展示金正恩的亲笔信。

  然而好景不长,在今年2月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议上,双方未能就解除制裁与无核化措施问题达成共识,会议“不欢而散”。接下来的数月时间,双边对话陷入停滞。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周二(11日),朝中社还刊文敦促美国撤回对朝敌对立场。

  文章称,美国傲慢的单边政策对于重视主权的朝鲜来说是行不通的。朝美领导人在去年6月12日于新加坡达成的朝美联合声明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但却因美国的不履行而面临变成“一纸空文”的危险。朝方耐心有限,敦促美国即刻收回对朝敌对政策。

  今年5月初,朝鲜连续两次试射短程弹道导弹,美国国安顾问博尔顿称此举违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美国还扣押了一艘朝鲜籍货船,后者则在联合国声明此举是“蛮横非法的抢劫行为”。

  不过特朗普似乎并未在意导弹试射,反而形容他与金正恩的关系“十分友好”,并称后者“遵守了承诺”,没有进行核试验与洲际导弹试射,“这对我十分重要”。

  被问到是否会再度见金正恩时,特朗普表示“有可能发生”。本月底,他将出席在日本(专题)大阪举行的G20峰会,并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