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反送中冲突 林郑月娥:妈不能纵容小朋友任性

京港台:2019-6-13 00:18| 来源:转角国际 | 评论( 60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反送中冲突 林郑月娥:妈不能纵容小朋友任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图/截自TVB

  “说我‘卖港’,我怎么卖港?”香港(专题)极端争议的“送中条例”问题,12日爆发严重的警民冲突。但面对全港震动的冲突场面,风头上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整天神隐之余,却特别于12日清早——反送中示威者包围金钟的同时——安排了亲官方的“TVB 无线新闻”作专访报导。

  影片来源:YouTube

  内容中,林郑再次强调“送中条例”一定要改,香港不能成为逃犯天堂,提及自己是否“卖港”一问,更自觉委屈地在镜头前哽咽落泪。但同时她也对占领金钟的“冲动年轻人们”感到忧心,并举自己“也是为人母亲”的身分为例,强调不能“事事纵容小孩子任性”,否则养不教母之过,他们长大了一定会后悔。

  林郑月娥的“TVB”专访,安排于香港时间6月12日上午8时——也就是反送中行动包围金钟的开始;“送中条例”原定于立法会二读的前3小时——在特首官邸“香港礼宾府”进行。由于“TVB”新闻部长期港府立场的色彩,敏感时机的“特首独家专访”,也被认为是应官邸方面的政治与公关要求而安排。

  在播出的4分钟剪辑专访里,林郑月娥首先强调““送中条例”绝不会撤,自己也绝无理由下台”的基本论调;之后,她也对背景同时正在进行的金钟示威,“对年轻人的选择感到无比忧心。”

  “我这刻的心情既担心也很伤心,我很担心见到这么多青年人采取这个行动,因为香港一向是崇尚文明、和平理性的社会。”林郑表示,特区政府上下都已为“逃犯条例”修订投入了全力,整起提案肯定是有争议的,但一切的议事进行都符合民主议会的程序,法案当然会“有所冲突”,但她仍相信当前的方式已是最佳解。

  “我从来没有因为这件事有任何心虚!”林郑月娥表示“送中条例”的推动,是为了要给“受害人家属有所交代”;但就算如此,中间仍有非常多的努力空间,像是去年年初在台湾(专题)被港籍男友遇害的香港受害者潘晓颖,林郑月娥至今仍没有把握“一定能让谋害他们女儿的嫌疑犯(陈同佳)可绳以于法”,但至少通过“送中条例”即是她完遂公道正义的唯一途径。

  言谈中,林郑月娥的基本态度强硬如昔,对于撤回“送中”、特首下台、街头诉求等问题,她一概立场完全没变;但或许也感受到香港社会的巨大不满与反对压力,林郑月娥也主动打出“自己身为人母”的角色,试图说明:自己只是为香港好,而街上的示威民众,并不真的知道对自己而言,什么才是最好的选择。

  “我打个比喻,我是一个妈妈、有两个儿子,如果我儿子每次都只会吵闹‘我就要这样那样’,而我也只是是迁就他...我想短时间,我们母子关系会很好;当这个小朋友长大了,却因为当时的任性,而我去纵容他的任性行为,他就会后悔:‘点解当日阿妈唔提我呢?’(为何妈妈那时没提醒我呢?)”

  林郑叫家人别回香港

  林郑月娥表示,在这段期间,她自己与家人都遭遇了极大的社会压力,许多电话指名恐吓要杀她全家、要对她家人不利,但她自己“为了香港”都概括承受,就连儿子放暑假她也只叫他们避避风头,“别回香港”(林郑的儿子据传分别在中国北京工作,与英国剑桥大学读书)。

  “说我‘卖港’,我怎么卖港?”言谈尾声,林郑月娥不仅在访问中哽咽落泪,她表示,自己不问世事政情的丈夫林兆波,始终不明白她为何当了特首以后,工作地抛家弃子、“卖身给香港”。但她自己认为,这是因为:“我土生土长,我跟所有香港人一同成长,我对这个地方的爱,让我作出不少个人牺牲。”

  由于“TVB”专访的播出时间为香港时间12日下午6时30分,时逢香港警察以武力强势清场金钟的“冲突高峰”,因此仍困于街头的反送中团体,暂时无力回应林郑月娥的专访发言。

  之后,林郑月娥在于香港时间12日晚间8时发表电视谈话,公开谴责金钟地区发生的“暴徒骚动”,并表示冲突场面令人痛心,“破坏社会安宁罔顾法纪的暴动行为,是任何文明法治社会都不能容忍的!”林郑强调,“事实证明金钟这些人已不是和平集会,而是公然有组织地发动暴动”,是破坏香港治安的与和谐的恶性行为。

相关专题:香港,林郑月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2: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