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有人讲了个移民美国的鸡汤故事,结果…(组图)

京港台:2019-6-13 10:1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有人讲了个移民美国的鸡汤故事,结果…(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6月11日,有微博用户讲述自己朋友选择移民(专题)美国的理由时,说了这么一个故事:朋友在美国洛杉矶(专题)咖啡店看到有富人为穷人买咖啡,因此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决定移民美国。

  然而尴尬的是,这位用户惨遭马伯庸打脸:他讲述的鸡汤故事早在2013年就已经在网上流传,而当时的咖啡店,位于意大利的威尼斯……

  

  有微博用户11日发文称,自己的朋友要移民美国,很多熟人表示不解:为什么要放弃国内衣食无忧的生活?

  那位朋友“莞尔一笑”,说:“美国虽然不是天堂,纽约(专题)的交通工具有些陈旧,网络甚至没有国内顺畅,纽约大街人不多,这里没有人头攒动的繁华商圈,没有灯红酒绿的躁人夜生活”,但却有一件让他“感动得热泪盈眶”的事,使他非移民美国不可。

  什么事让他这么感动呢?

  原来,他曾在美国洛杉矶的咖啡店看到有这么一幕:有能力的人在买咖啡时会多买几张咖啡劵贴到墙上,无力支付的穷人则可以直接走进店里使用那些咖啡劵,像其他人一样“有尊严地”享用咖啡。

  该博主在文章最后还不忘煽一波情:这种对穷人的尊敬“让人感动得热泪盈眶”,“这不就是有爱的和谐世界吗?”

  看起来,还真的是一个很套路的鸡汤文呢……

  果然,没过多久,@马伯庸 就出来打脸了:

  

  

  原来,相关的鸡汤文早在2013年就在国外以《Coffee on the wall》被发布过,但和这个故事不同的是,原来的故事并非发生在美国,而在意大利威尼斯......

  并且原故事的主旨也没有要“推广移民”的意思,本意是想呼吁大家能学会给予。

  

  

图片来源@截自网页KIND SPRING

  没想到,这篇文章6年后被中国网民搬到微博,强行赋予了新的意味,一众网友也是感到很无奈……

  

  

  

  

  

  下面是那位网友讲述的完整故事,来感受一下这个“过气鸡汤”画风:

  

相关专题:移民,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