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最不和平国家:阿富汗 最和平25国 欧洲占17

京港台:2019-6-13 23:43|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最不和平国家:阿富汗 最和平25国 欧洲占17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智库经济与和平研究所(IEP)昨日发佈全球和平指数,五年来首次上升,但仍较10年前低。报告就国内保安水平、军事冲突和气候变化等23项指标,将163个国家依次排名。冰岛连续11年成为最和平国家;阿富汗取代敍利亚成为最不和平国家。

  

    最和平25国 欧洲占17个

  最不和平的五个国家还包括也门、南苏丹和伊拉克;最和平的25国有17个位于欧洲;最大改善的是乌克兰,恶化最严重的是尼加拉瓜。

  报告发现军事开支、暴力示威和罪行全球均减少;不过气候变化影响国家资源调动,从而影响人口变化、社会经济和政治稳定。前年全球有超过60%的迁移是由气候变化引致,40%是武装冲突。

  报告推算有9.71亿人的居住地极受极端天气影响,包括颱风、水灾、山火、沙漠化和水位上升,当中40%人已饱受地区冲突煎熬。最高天灾风险的九个国家均位于亚洲,首位是菲律宾,其余包括日本(专题)、孟加拉、缅甸和中国。

  IEP创办人兼行政总裁基勒里指亚太区多数国家在应付天灾方面能力薄弱,又指受影响国家将制造大量难民,将为接收难民的国家带来不稳和恐怖主义。

相关专题: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2: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