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媒就海湾局势对华的影响超长提问 耿爽回应四点

京港台:2019-6-14 19:20|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外媒就海湾局势对华的影响超长提问 耿爽回应四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3日,两艘大型油轮在阿曼湾遇袭,海湾地区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在14日下午外交部例会上,半岛电视台的记者就此事提问:海湾地区正经历前所未有的紧张局势,战争的可能性在上升,中国有一半的石油进口来自那里,中资机构在该地区也有大量的投资,中方如何评估当前的形势对于中国在海外投资和国家利益的影响?如果该地区发生战争,石油供给停止,中方有哪些替代方案来弥补石油进口的缺口?另外,在当前中美贸易战的形势下,美国有可能在那里主动做出对中国海外工程有威胁的行动,并以此向中国施压,请问中方是否有应对措施?

  “你的问题很长,”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回应其提问前表示。该记者随之表示:“我希望回答也长。”现场爆发出一阵笑声,给这一严峻的问题带来一些轻松的调节。

  对此,耿爽做了四点回应。

  耿爽表示,首先,中东海湾地区发生战争,是我们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这不符合任何一方面利益,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在这里我不愿的去谈论有关战争的事,也不会预判战争发生的可能或者前景。”

  第二,我要告诉你的是,中方对当前中东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表示关切。耿爽说,我们希望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来妥善解决分歧,来化解矛盾,来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我想这符合地区国家利益,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利益。”

  第三,中国同中东海湾国家都保持着正常的合作,包括你所提到的能源合作,我想这些合作都是在国际法的框架下,合理合法,都应该得到尊重和保护。耿爽指出,中方将会继续致力于维护自身的能源安全和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但他同时强调,我们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

  第四,中方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影响的大国,我们一直就中东海湾地区局势同地区国家以及国际上其他主要国家保持沟通,我们在努力发挥我们的作用,为维护中东海湾地区的和平稳定,做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最后,耿爽不忘补充道:“希望你觉得我的回答足够长。”半岛电视台记者笑着表示:“很好,谢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