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有图有数据:美国人花多少收入在食品上?

京港台:2019-6-14 20:25| 来源:心路独舞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有图有数据:美国人花多少收入在食品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段时间写了几篇和食品有关的文字,有读者留言说,我发现你们买吃的毫不犹豫,也不大考虑价钱,我很想知道你们每年花在食品上的消费占收入的比例是多少,能不能查一下相关数据给我们看看。

  根据2015年美国农业部(US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缩写USDA)统计的数据显示,该年美国人平均花在食品上的消费占收入的比例是6.4%。

  显然平均数字看起来很低,但如果按人群分布来看,美国内部的不同群体在这个比例上是存在着巨大差异的,譬如在过去的25年里,落在最贫穷的20%美国家庭里花在食品上的消费占收入比在28.8%到42.6%之间,而最富有的20%家庭花在食品上的收入比只有6.5%到9.2% 之间。

  如果按照历史发展的角度上看,从1960年到2013年的这张图可以明确显示美国人花在食品上的收入比例随时间的变化趋势(见下)。

  

  (图片来自USDA)

  1960年美国人花在食品(家庭购买,不包括外食,蓝色曲线)上的消费占收入的比例约14%,而2013年的这个数字降到一半的样子;外食消费(绿线)占收入比的变化不大,加在一起的总食品消费占收入比率(红线)变化趋势大致和家庭购买食品消费的变化趋势一致,1960年略低18%,2013年降到10%以下,当然我们知道到了2015年的时侯(见前叙述)这个数字前面提到过是6.4%,保持继续下降的趋势。

  从世界各国的分布来看,一个国家的发展程度越高,居民花在食品上的消费占收入的比例越低,下图引自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2015年各国食品消费占收入比的世界分布,颜色越深,花在食品上消费占收入的百分比越高。

  

  从上图可以看出,只有8个国家占比在10%以下,其中的四个在欧洲,英国8.2%、瑞士8.7%、爱尔兰9.6% 和奥地利9.9%;其余的四个国在分布全球,分别是美国6.4%、新加坡6.7%、加拿大(专题)9.1% 和澳大利亚9.8%。

  

  世界共有9个国家花在食品上的消费占收入比超过了40%,其中四个国家在非洲,占比最高的是尼日利亚,超过一半的收入花在了食品上56.4%,接下来是肯尼亚46.7%、喀麦隆45.6%和阿尔及利亚42.5%;四个国家在亚洲,哈萨克斯坦43.0%、菲律宾41.9%、巴基斯坦40.9%和阿塞拜疆40.1%;危地马拉是唯一一个“上榜”的南美国家,占比40.6% 。

  

  (来自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

  应该提到的是,上面这些数字并不意味着尼日利亚的食品比美国更昂贵,实际情况其实正好相反,一般的美国人每年平均花费大约$2,392在食品上,尼日利亚人只有一半$1,132,肯尼亚更少 $543。

  说说你花食品上的消费占收入多少百分比呢?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1: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