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博通称华为禁令将致年收入减少20亿美元

京港台:2019-6-14 20:33| 来源:华尔街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博通称华为禁令将致年收入减少20亿美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博通表示,在美国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专题)颁布出口禁令之后,该公司的年收入将比预期减少20亿美元。在川普政府面临的贸易争端不断升级之际,博通是首批量化相关财务影响的大型芯片生产商之一。

  博通(Broadcom Inc., AVGO)表示,在美国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颁布出口禁令之后,该公司的年收入将比预期减少20亿美元。在川普(Donald Trump)政府面临的贸易争端不断升级之际,博通是首批量化相关财务影响的大型芯片生产商之一。

  美国商务部上个月将华为列入所谓的实体清单,禁止美国企业在未获得许可的情况下向华为供应美国技术,自那以来,还很少有向华为供应零部件的美国芯片公司公布业绩,这使得外界很难确定美国此举以及更广泛的贸易争端的经济影响。

  不过,从博通的上述预期看,这些影响可能很严重,或令美国半导体公司失去数十亿美元的销售额。

  博通首席执行长陈福阳(Hock Tan)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透露,在截至去年11月份的上一财年中,该公司来自华为的收入约9亿美元。这一数字占博通总收入的4.3%左右。博通总部位于圣何塞,生产一系列用于手机和移动网络通信站的射频芯片和集成电路。

  陈福阳称,在华为禁令之前,博通的客户对零部件的采购在5月初就更加谨慎了,这道禁令进一步增加了他们的谨慎程度。他表示,博通收入预期下调20亿美元反映了华为的因素以及客户对未来更大担忧的影响。博通的客户主要为设备生产商。

  他说,在半导体方面,很显然美中贸易冲突,包括美国对华为的出口禁令,正在产生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并令全球(制造业)客户对前景更加不确定。

  

  博通股价在周四盘后交易中大跌逾8%。该公司还表示,第二财季收入不及分析师的预期。

  分析师称,博通发布更黯淡的业绩预期,这种状况可能会在整个半导体行业中扩散;在美国颁布华为禁令且地缘政治前景越发令人不安之际,包括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QCOM)和英特尔(Intel Corp., INTC)在内的其他芯片巨头开始重新考虑公司前景。华为是美国芯片业最有利可图的客户之一。

  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Stacy Rasgon说:“就算不考虑别的因素,只因华为,每一家半导体企业可能都不得不调低业绩预期。几乎每一家芯片公司都与华为有一些业务往来。”

  一些中小型芯片公司已经发布预警称,华为禁令将削弱它们的收入。上个月,生产射频产品的Qorvo Inc. (QRVO)和光纤网络产品生产商Lumentum Holdings Inc. (LITE)都将其财季收入预期下调约5,000万美元。

  规模较大的芯片生产商Analog Devices Inc. (ADI)在5月份给出的第三财季收入预估比分析师预期低了约1亿美元,主要因为华为当前的情况。

  包括高通和英特尔在内的这些芯片制造商的股价在常规交易时段均上涨,但盘后都下跌。

  尽管来自华为的收入在博通收入(上财年总收入接近210亿美元)中的占比可能不高,但从绝对值上看,华为被禁以及更广泛业务放缓对高通的冲击,要远远高于迄今为止在业绩预期中反映出此类影响的任何一家公司。

  陈福阳在周四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称,虽然对博通技术产品的潜在需求仍强劲,但地缘政治阴云实际上抵消了这一点。

  他表示,环境的不确定性令企业对发出额外订单感到担忧,并积极降低库存。

  在下调收入预期的同时,博通也未能达到第二财季收入目标,原因除了与中国市场关系紧张造成的疲软外,其无线业务的销售额也放缓。第二财季收入同比增长10%,至55.2亿美元,但较第一季度下降4.7%。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第二财季收入为56.8亿美元。

  博通将整个财年收入预期从245亿美元下调至225亿美元。该公司公布第二财季利润为6.9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64美元,上年同期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为4.71亿美元和1.12美元。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