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辱华事件发酵 瑞银首席经济学家将被停职

京港台:2019-6-15 11:34| 来源:多维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辱华事件发酵 瑞银首席经济学家将被停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媒体称,涉嫌在报告中使用辱华用语的瑞银首席经济学家唐纳文,即将被停职。

  

  唐纳文在报告中使用了辱华字眼,这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图源:秒拍视频截图)

  中国媒体澎湃新闻北京时间6月14日报道,改报从相关人士处独家获悉,因在报告中在提及中国时涉嫌使用侮辱性文字的瑞银(UBS)财富管理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唐纳文(Paul Donovan),将被暂停一切工作,接受调查。

  据悉,唐纳文6月12日在一篇题为《非常正常的通胀》的报告中点评了美国最新发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中国的CPI、日本(专题)的新增机械订单,以及欧洲央行行长的发言。

  在涉及中国的部分中,唐纳文写到:“中国物价上涨。这主要是由于病猪。这件事情重要不?你要是头中国猪(Chinese Pig),这很重要。你喜欢吃中国的猪肉,这很重要。不过和世界其他地区,没什么关系。”

  唐纳文报告中的“中国猪”字眼在中国引发了强烈反响。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说,这份消费者价格分析中的措辞令中国互联网用户十分愤怒。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也发表了一篇题为《瑞银首席经济学家,谁给你的勇气辱华?》的文章称,面对“(猪瘟)与之有关系吗?如果你是头中国猪就有关系了。”这样的言论,无论瑞银的声明还是唐纳文的道歉,都轻描淡写把原因归咎为误解,是不可能获得认同的。这无关大不大度,而是在关乎国家尊严、关乎国家立场、关乎民族感情的事情上,决不容忍这种伤害中国的病态言行。

  唐纳文6月13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公开道歉。他说:“我对所有因为我的言论,而感觉受到冒犯的人道歉,我并不是有意冒犯,我错了,我犯了个错误,我无意地使用了极度文化不敏感的语言,我为此公开道歉。”

  瑞银6月13日也致歉称:“关于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唐纳文先生昨天发表的观点中所引发的任何误解,我们深表歉意。我们已经撤下该音频评论。在此特别澄清,其观点仅探讨由于猪肉价格上涨而导致的通胀及中国消费价格上涨。”

  但是,香港(专题)中资证券业协会13日发布致瑞银集团公开信称,唐纳文于2019年6月12日发表的研究报告中,使用了侮辱性文字,造成相当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中国人感情,败坏中国人的国际形象。该协会直指瑞银集团的致歉信毫无诚意且缺乏悔意,对唐纳文的处理方法也无法接受,要求瑞银开除多诺万,并将处理结果向中国公众公开交代。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0: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