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斯里兰卡引渡5名连环爆炸案嫌疑人,来自…(组图)

京港台:2019-6-15 12:13|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斯里兰卡引渡5名连环爆炸案嫌疑人,来自…(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5月引渡两名嫌疑人后,斯里兰卡14日再从沙特阿拉伯引渡五名连环爆炸案嫌疑人。

  路透社6月14日援引国际刑警组织公告称,在其发布今年4月斯里兰卡爆炸袭击相关嫌疑人的红色通缉令后,一名主要嫌疑人日前已被抓获,并与其他4名关押在沙特阿拉伯城市吉达(Jeddah)的嫌疑人一起被引渡到斯里兰卡。

  有印度(专题)媒体称,这5名嫌疑人均在阿联酋被捕。

  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鲁万·古纳塞克拉称:“这5人是爆炸案‘剩余头目’,其中包括1名极端组织“全国认主学大会组织”(NTJ)的高级头目。”

  据路透社报道,该嫌疑人名叫艾哈迈德·米勒汉·哈亚图·穆罕默德,斯里兰卡人,29岁,曾是“NTJ”的资深成员之一,也是该组织领导人扎赫兰•哈希姆(Zahran Hashim)的“得力助手”,以“领导人”的身份,策划了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

  

  

扎哈兰·哈希姆视频截图

  印度媒体“NDTV”报道称,除了斯里兰卡爆炸案以外,米勒汉还曾在去年11月在斯里兰卡东部涉嫌策划谋杀2名当地警察。

  古纳塞克拉表示:“(如果没被抓)他本将成为‘NTJ’的下一任头目。”

  国际刑警组织的公告称这几名嫌疑人于“某个中东国家”被捕,并未透露具体地点。而印度和斯里兰卡当地媒体则报道,嫌疑人于阿联酋城市迪拜被捕。

  印度媒体“NDTV”14日报道称,古纳塞克拉在当日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嫌疑人于迪拜被捕,但之后将其修改为“移送至吉达看管”。此外,斯里兰卡当地媒体“Colombo Page”也表示,这5名嫌疑人于迪拜被捕。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斯里兰卡第二次从海外引渡连环爆炸案的嫌疑人。斯里兰卡军方上月曾发表声明称,两名嫌疑人分别在卡塔尔和沙特落网,但没有披露他们的国籍。多名消息人士说,他们是斯里兰卡人。

  根据公告,国际刑警组织在斯里兰卡爆炸袭击发生后立即向该国派出工作组。工作组4月23日至5月22日在斯里兰卡协助展开调查。斯里兰卡警方迄今确认9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逮捕100多名关联爆炸案或属于“NTJ”的嫌疑人。

  

  

爆炸案以后,斯里兰卡警方已经逮捕了100多名嫌疑人 图自视频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和拜蒂克洛等地多处教堂、高档酒店4月21日遭遇连环爆炸袭击,致使超过250人死亡、50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发动袭击,但迄今没有证据显示它直接参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