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前防长:奥巴马本打算边说相声边指挥猎杀本拉登

京港台:2019-6-16 04:00| 来源:边境计划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前防长:奥巴马本打算边说相声边指挥猎杀本拉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盖茨在回忆录里介绍

  2011年初,规划猎杀本拉登时,曾有3个方案,

  1特种部队猎杀,

  2传统的大规模空袭,

  3无人机小规模空袭。

  第一方案风险很大,还会冒犯巴军,因为拉登小院距离伊斯兰堡只有35英里,距离一处核设施只有6英里,距离巴军的西点只有2英里,一旦行动,可能导致巴军反击,并一定会令巴军受辱,优点是可以确认击毙。

  第二方案具体为扔32枚2000磅把那个小院炸个稀巴烂,,,缺点是无法确认是否击毙拉登,而且显然可能产生附带伤亡

  第三方案在风险方面最有吸引力,但当时想用的无人机系统还不能到位(MQ-9?),而且同样可能无法及时确认战果。

  

  第二方案首先出局,在第二和第三方案之间,米国决策层出现明显分歧,拜登(专题)根本就反对此次行动,国防部长支持3方案,其他人支持一方案。

  第一方案有大量值得担忧的问题:如果巴军出动该怎么办,能不能开枪,答案是不能,只能束手就擒然后等待外交救援。这绝对是灾难性的。

  更大的问题还有:所有关于拉登的情报都是间接情报,没有巴三军情报局的线报也没有什么一锤定音的情报,而完全来自CIA长期的分析和传统侦察手段(赞美情报分析师这个职业),那么问题来了,这情报可靠麻? CIA的人表示可靠度40%-80% ,,,信不信还得你自己拿主意

  

  到2011年4月28日,所有该研究的问题都研究完了,该做决策了,如果这一天奥巴马下了决心,那么就会出现一个巧合。

  猎杀行动那天正好是白宫记者招待会,没错,就是奥巴马被相声演员附体讲了一晚上段子那个会。

  然后,他真拍板了,,真tm是个人物,这心理素质绝非寻常。

  想象一下,你正悄秘密搞这么大个事,胜负未卜,还得说相声,而且说得比郭德纲还带劲,,,

  后来,由于天气原因,行动推迟了一天。

  确定第一方案,

  围坐那一幕完全是偶然,原本那个小房间只有军方人员,最高军衔是空军准将,正在通过笔记本看视频直播。

  奥巴马得知正在直播,立即跑来,其他人发现奥巴马去看直播后,也都跑来。

  后面的情节大家都不陌生了。

  突入房屋后,15分钟没有画面,接着听到“杰罗尼莫,敌人在行动中被击毙”,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但并没有鼓掌。

  当时的预案是,除非拉登向海豹投降,而且高举双手赤身露体出屋,否则就突突了丫的。

  然后迫降的一架黑鹰被就地爆破,另两架一个拉尸体,一个拉可以证明拉登身份的法医证据。

  经过一次着陆加油,机队回到贾拉拉巴德基地,在这里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 麦克雷文海军中将要对拉登尸体做确认工作,其中一项是测量拉登身高,但是现场居然没有卷尺,于是麦克雷文让一名记得自己身高的海豹躺在拉登旁边进行比对,,,

  之后奥巴马评论:6000万一架的隐身黑鹰,你说炸就炸了,怎么会没钱买一盒卷尺!

  然后直播房间里大家达成一致,除了拉登被击毙的消息,行动细节一律保密!大家都说好!

  5小时后,CIA和白宫的人就忘了这事,开始满世界给媒体BB

  对此,盖茨表示:“这帮孙子怎么tm就不能保住秘密那”

相关专题:奥巴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5: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