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涉美化国民党 电影《八佰》上海电影节被禁放

京港台:2019-6-17 00:44| 来源:多维 | 评论( 43 )  | 我来说几句


涉美化国民党 电影《八佰》上海电影节被禁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北京时间6月15日,中国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原定放映讲述八百壮士坚守四行仓库的电影《八佰》却因“技术原因”取消播映。外界质疑,电影被指涉嫌美化国民党及多次出现青天白日旗,才是问题所在。

  

  因涉嫌美化国民党,上海电影节取消《八佰》播映(图源:@电影八佰官微)

  据中央社6月15日报道,《八佰》原定15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播放,但《八佰》官方微博14日晚间却发布取消播映的消息,并称是“技术原因”。

  报道称,6月9日,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在北京举办电影创作倾向问题学术研讨会,与会人士一致认为,把《八佰》作为庆祝中共建政70周年的“献礼片”并于“国庆”期间播放,是很不适宜的。

  根据研讨会纪要,有关专家学者及各界人士共17人出席这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主持,出席人员包括中国作协前党组成员郑伯农、社会评论家司马南,以及数名退役解放军将领等。

  解放军总参谋部宣传部前领导、大校王立华批评,《八佰》用历史碎片掩盖历史的本质真实,对国民党的抗战做了严重违背历史事实的美化。这种偏离历史唯物主义的创作倾向,是不应当受到鼓励的。

  根据报道,与会人士谴责,《八佰》不应热烈渲染国民党青天白日旗的庄严和神圣,这会伤害中国人民特别是为建立“新中国”的“老战士”的感情、都是对于“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的严重亵渎。

  据悉,因作品引发“政治猜想”而被退出电影节的,《八佰》并非首例。

  在2月15日的柏林影展上,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的新作《一秒钟》,原本入围金熊奖提名,但在影展前突然宣布退出,官方公布的理由是“后期制作遇到技术问题”,但外界认为与该片中国文化大革命的背景有关。

  另一位原本入选柏林影展新生代单元的中国导演曾国祥执导的新片《少年的你》,在影展一周前,也突然从影展官网片目中消失。据悉,影片讲述中国新一代青年的动荡生活。

  而《八佰》描述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国民党军队留守上海四行仓库,与租界一河之隔,奋战4昼夜,造就“被围观”的战争。

  为壮声势,坚守仓库的四百名军人对外号称有八百人,亦即“八百壮士”的故事。

  《八佰》由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和北京七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导演是管虎。

  根据宣传资料,这部电影是亚洲首部全片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商业影片,将于7月5日在中国上映,作为“国庆献礼”。

相关专题:台湾,国民党,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9: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