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疆无人机泄密?加州消防坚持用 芬兰军队定150架

京港台:2019-6-17 08:59| 来源:观察者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大疆无人机泄密?加州消防坚持用 芬兰军队定150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芬兰《赫尔辛基新闻报》(Helsingin Sanomat)当地时间6月13日报道,中国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将向芬兰国防军提供无人机。

  芬兰国防军第一次采购商用无人机

  据报道,第一批交付的无人机数量为30架,总数为150架,订单金额27万欧元,交付期为2019年至2020年间。

  报道称“选中的无人机型为中国大疆公司生产的 Mavic Pro Platinum,重700多克,留空时间约30分钟。中国大疆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商业无人机制造企业,其市场占有量达70-80%。”

  

  2018年8月24日,大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御”Mavic 2 系列无人机。(资料图片/中新社)

  这也是芬兰国防军第一次采购商用无人机,此前芬兰国防军采购的是以色列(专题)Orbiter无人机和瑞士Ranger无人机。

  芬兰边防人员目前使用的无人机带有热成像仪,他们正在研发技术,以便能在夜间使用这一无人机。其工作程序大致如下:在监视系统被触发后,无人机将飞临事发地点,对运动物体进行识别,判明是人,还是动物。

  CNN5月20日援引美国国土安全部文件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存在数据风险问题,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这些无人机可能会将敏感信息传递给制造公司,而这些数据可能会提供给中国政府机构。

  这一“警告”报告并没有具体点名哪家中国公司,但CNN提到,美国和加拿大(专题)使用的无人机中有近80%来自总部位于深圳市的大疆。

  对此,大疆的回应表示,DJI大疆创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问题,我们技术的安全性已经在全球得到反复验证,其中也包括美国政府和美国领先企业的独立验证。当用户使用DJI大疆创新的无人机或其他技术产品时,所生产、存储和传输的数据都完全由用户掌握。

  消防部门:从搜索到救援,不可或缺

  虽然美国政府正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威胁封杀更多中国高科技企业,但美国一些警察和消防部门仍表示,他们将继续使用中国的大疆无人机,理由是性能先进,安全可靠。

  加州(专题)弗里蒙特市消防部长表示,在过去两年中,该市消防部门在200多次部署中使用了大疆无人机。

  有媒体近日的报道称,最近弗里蒙特市能够营救一名失聪儿童,部分原因在于无人机的红外摄像头可以在夜间看到孩子的身体。“空中之眼”为急救人员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它来自主导市场的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

  弗里蒙特消防局行动处代理处长杰夫·克列文说:“无人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用它们做任何事情,从所有的火灾到危险材料,再到搜索和救援。”

相关专题:加州,军事动态,大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8: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