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任正非:华为营收预计降300亿美金,2021重焕生机

京港台:2019-6-17 18:49| 来源:@新华视点等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任正非:华为营收预计降300亿美金,2021重焕生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华为(专题)公司创始人、CEO任正非17日下午与“数字时代三大思想家”中的两位——《福布斯》著名撰稿人乔治·吉尔德(George Gilder)和美国《连线》杂志专栏作家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Nicholas neg**ponte),在深圳总部就“技术、市场和企业”主题进行了对话。

  在采访中,任正非再次强调华为设备100%没有“后门”,愿意与相关国家签订没有“后门”的协定。而华为现在受到的挫折不是发自美国公司的本心,是来自政治家不同认识的看法。

  他同时透露,华为做了一些准备,就像一架烂飞机一样,我们保护了心脏,保护了油箱,没有保护其他的次要部件。所以未来两年华为会减产,估计会下降300亿美金,但“我们是打不死的鸟”,华为将在2021年重焕生机。

  

  视频截图

  综合@新华视点、第一财经、证券时报报道,乔治·吉尔德是美国经济学家、未来学家、被誉为“数字时代”思想家,吉尔德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曾表示,“华为非但不是个问题,反而是美国重新活化经济与强化数字基础建设的机会,美国应拥抱华为。”

  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 MIT Media Lab )的创办人,被称为“数字化预言家”。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曾在媒体撰文表示,“禁止华为设备并不会使美国的通信网络更安全,反而会伤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

  在17日的对话中,任正非表示,华为过去30年已经在170个国家证明了华为的网络非常安全,华为设备100%没有“后门”,愿意与相关国家签订没有“后门”的协定。华为公司三十年发展,没有离开世界先进公司的合作和帮助。我们只有全球化合作,才能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发展的成果。

  在回答现场有关华为下调智能手机海外销量时,任正非表示:“华为手机今年在国际市场销量下调40%,确实是,但在中国市场增长很快。”

  任正非透露,按照我们之前的想法,没有意识到问题有这么严重。“我们是做了一些准备,就像一架烂飞机一样,我们保护了心脏,保护了油箱,没有保护其他的次要部件。所以未来两年公司会减产,我们估计会下降300亿美金,所以在今年和明年,销售收入都会在1000亿美元左右。”

  他对华为日前出售海底光缆业务部分股权表示,华为出售海底光缆业务是很早之前就想卖掉的,这部分业务此前就出售了一部分,出售不是因为受到打击,是因为和主营业务相关性不大。华为未来不会拆分,也不会大规模裁员,但是业务整合一直在进行,最典型是2年前裁掉了软件部门,大概有一、两万员工,但是他们到华为终端和云计算业务的主战场去升官发财了。

  “2021年我们可以重新焕发勃勃生机,重新为人民和社会提供服务。因为这两年我们要进行很多版本的切换,这么多版本切换需要时间,而且需要磨合,需要时间的检验。当我们走完这一步,我们会变得更坚强,也会更加加强跟美国公司的合作,我们是打不死的鸟。”

  

  图自新华视点

  他还指出,科技脱钩不符合历史发展的规律,人类社会不是丛林法则,是要合作共赢的。如果发生科技脱钩的情况,所有人都将是受害者。

  “社会一定要合作共赢,孤立发展信息社会是不可以的,一个国家单独做成一个东西,是不可能的,国际上一定要开发合作,才能赶上人类的需求,让更多人享受到信息社会福祉。人类社会要共同、合作发展,才是一条真正的道路。”

  任正非进一步表示,华为现在遇到的挫折,是来自政治家不同认识的看法,但是他认为这些东西是不能阻挠华为前进步伐的。华为会更加坚强,会重新“焕发”。

  他认为,美国公司是富有道德良心的,他们非常好。“因为我们过去三十年发展,没有离开世界上所有先进发达公司对我们的支持与帮助。所以我们现在受到一些挫折,不是发自他们的本心,而是发自一些政治家对事物认识的不同看法。”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华为正向美工运营商收取10亿美金的专利许可费。

  在今日座谈中,任正非回答有关知识产权问题提问时表示,华为的知识产权不会武器化,但是相互之间的交互许可是必要的,世界上很多公司每年给华为付很多专利费,因为有保密协议,我们不能公开,也有很多企业华为没有去要钱,是因为太忙了,闲下来的时间去要一些,但是不一定像高通这么多

  同时,华为要在五年内投1000亿美金对网络架构进行重构,从而使它变得更简单、更快捷、更安全、更可信。

  他还在采访中还表示,我们永远都会愿意跟高等学府合作,还有和科学家合作。我们也遵循美国拜杜法案,与大学合作时是遵循这个法案,不是一定要跟他们结成合作伙伴,甚至支持他们时我们都不要求把我们的名字写在论文上。一些学府现在不跟我们合作没有问题,因为有那么多学府都愿意跟我们合作。世界上那么多学府,总有人愿意跟我们合作,而且那么多有才华,杰出的人都可以跟他们合作。所以我们不会去放弃我们的事业,不会由于一些短期挫折而放弃。

  乔治·吉尔德则提出:“从我的角度来说,我认为美国目前正在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这种错误有美国的一些不正当的行为来禁止华为的业务,这种重塑整个网络的格局或者说让整个网络崩溃、瓦解,让人与人之间彼此不再互信。而这些技术的问题本身是华为能够解决的。”

  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也在与任正非交流对话时认为,世界应该更多地开展协作,而不是在目前这个阶段,在科学领域进行敌对。但是不管怎么样,美国目前正在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首先把华为作为对象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