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企业拟在听证会上反对再提高3千亿中国商品关税

京港台:2019-6-17 20:24| 来源:RFI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企业拟在听证会上反对再提高3千亿中国商品关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中美贸易图片网络照片

  美中贸易冲突的影响正进一步逼近美国本土。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企业主打算在周一(6月17日)由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举行的公众听证会上发表意见,反对特朗普政府拟议再对3000亿美元自中国进口商品的课税问题。

  报道称,在华盛顿进行为期七天的公开听证会期间,美国公司应会警告政府,该关税将导致企业裁员,利润损失和市场份额下降。

  虽说美国钢铁和铝生产商等一些行业受益于特朗普总统的贸易政策并大力支持关税,但大多数行业都要求不要对他们所依赖的进口产品课税。

  在美中停止贸易谈判后,根据特朗普政府的征税计划,尚未受当前关税措施影响的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将面临25%的关税。新关税一旦生效,这将意味着美国每年购买的所有超过5000亿美元的中国货物都要被课税。

  周四,在给特朗普总统的一封信中,数百家美国公司 - 包括零售业巨头Target和沃尔玛 - 警告说,新关税可能会损害200万个工作岗位,并使得美国GDP的增长减少一个百分点。

  截至目前,提高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的关税,还没有导致日常消费品价格大幅上涨。尽管如此,据战略研究和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专家William Reinsch评估,新的税收可能会对消费者产生更大的影响。他告诉法新社说:“与以往不同的是,我认为公众这一次会有强烈的负面反应,如果这些措施在7月份生效,当人们购物时,许多产品的价格会立即上涨。”

  法新社又指,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在6月下旬在日本(专题)举行的G20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会晤时找到解决方案。

  但外界并不看好美中元首会晤能够达成何种协议,华尔街日报认为:“充其量”这两个人只会同意“恢复讨论”,以缓解市场紧张情绪。

  此前,超过170家美国鞋业企业已发表联名信,要求美国政府把从中国进口的鞋具从拟加征关税清单中移除,他们一致认为,美国政府拟加征的关税最终会传导到美国消费者,而美国工薪阶层将是受伤害最严重的群体。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六(6月15日)新闻稿说:这是新增加的关税行动,就是回应中方的不公平贸易做法,涉及到技术转移,知识产权和创新。该办公室解释,美方的做法,是根据美国国会1974年的贸易法案中的301条款而做出的,贸易代表办公室根据这一条款对中国的贸易做法进行调查后得出了结论。按照该条款规定,美方之前已经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课以关税。

  相关的课税中国商品清单和一些相关反馈已经登载在美国联邦纪事报上,参加听证会的包括社会人士、持股人、贸易代表办公室和联邦政府相关机构官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