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宣布访问朝鲜的同时 延边“疑爆”地动山摇

京港台:2019-6-17 22:30| 来源:多维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宣布访问朝鲜的同时 延边“疑爆”地动山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言人胡兆明17日在北京宣布:应朝鲜(专题)劳动党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专题)将于6月20日至21日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中朝边境微震 毗邻丰溪里核试验场

  北京时间6月17日,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7日19时38分在吉林延边州珲春市(疑爆)(北纬42.94度,东经130.30度)发生1.3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

  中国吉林省延边,是中国与朝鲜接壤的朝鲜自治州,曾数次因朝鲜核试验而备受关注。早在2017年9月3日,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高调报道了该国在东北部咸镜北道丰溪里进行了第6次核试验,而本次是搭载洲际弹道导弹的氢弹实验。

  报道还刊登了金正恩在核武器研究所视察安装于洲际弹道导弹的氢弹头时的照片和发言。

  《日经新闻》报道称,要想将核弹作为导弹弹头投入实用化,必须实现精密的爆炸控制和小型化,需要定期实施核试验。朝鲜的核试验在2016年1月实施第四次之前一直间隔3至4年实施一次,但之后缩短到了8个月、1年的间隔。而2年连续实施核试验尚属首次。

  来自《产经新闻》的消息称,朝鲜核试验后的9月4日凌晨,与朝鲜接壤的中国吉林省延边朝鲜自治州,当地居民切实感觉到实验带来的强烈震感。

  而在中国官方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访朝鲜的消息时,朝鲜的诸多热点话题再被提及。

  6月17日,中国官方发布消息称:应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0日至21日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官方介绍称:“这是我们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时隔14年再次访问朝鲜,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访问朝鲜。此访正值中朝建交70周年之际,对两国关系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吉利延边靠近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丰溪里核试验场是朝鲜的核试验场,位于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距离丰溪里村西北部12公里,是目前外界所知的朝鲜唯一的核试验场地。

  在丰溪里核试验场地,共有四个地道,外界普遍认为朝鲜有能力在丰溪里核试验场进行核试验。

  2018年4月29日,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金正恩表示5月将关闭朝鲜北部丰溪里核试验场,并进行公开拆除。

  2018年5月12日,朝鲜外务省发表公报说,朝鲜将于2018年5月23日至25日择期废弃北部核试验场 2018年5月24日,朝鲜完成东北部咸镜北道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拆除工作。

相关专题:习近平,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8: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