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选在G20峰会前一周访朝鲜 究竟要干什么?

京港台:2019-6-18 00:17|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选在G20峰会前一周访朝鲜 究竟要干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图为习近平(专题)2008年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时,访问平壤与当时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握手寒暄画面。新华社

  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将对北韩进行为期两天的国是访问,法新社报导分析,在北京与华府因贸易战而剑拔弩张之际,习近平选在日本(专题)大坂G20峰会举行前一周出访平壤,此一时机点可能引起白宫方面关注。

  习近平此行将是继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2005年访问平壤以来,时隔14年再有中国最高领导人出访北韩,也是习近平二○12主政以来首次出访北韩,习在2008年曾以中国国家副主席身分造访平壤。

  过去一年,中国大陆与北韩一直致力改善两国关係,此前双方曾因中方支持联合国对北韩进行制裁而交恶,但在过去一年,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四度访陆会晤习近平,而习近平直到现在才进行回访。

  报导指出,随著中美两国在贸易问题上陷入严重分歧,中方迫切希望藉由此行提醒美方,在川普视为重大外交成就的北韩无核化谈判上,北京对平壤有著影响力。

  专门研究亚太地区安全与中国外交政策的雪梨大学教授袁劲东说,「这发出的讯号将是中国仍是个重要的利益相关者,你无法忽视中国,且中国可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并称习近平可能利用此行当作美中贸易战的谈判筹码。

  一位平壤知情人士向法新社透露,北京渴望在习近平与川普于G20峰会上会晤前安排这趟访问,相关作业在五月就完成了。

  大陆央视17日在报导中说,「中国与北韩是友好邻邦」,并称习近平与金正恩在过去的会晤中已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双边关係已开启新篇章。

  相比之下,金正恩过去一年多次访问中国,但平壤并未忽视此一不对等交流。北韩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在金正恩多次造访习近平后,平壤愈来愈强烈地认为习近平应要给金正恩面子进行回访。

  南韩延世大学美中关係暨朝鲜(专题)半岛问题专家鲁乐汉近来表示,「从北韩角度来看,现在是习主席访问的时候了」,并称「他们都有纪录且是四次对上零次。到目前为止,习近平非常重视中国与北韩的关係,并将其视为美中关係的一个函数,并在某种程度上考虑到这一点。」

相关专题:习近平,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