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富豪将资金撤离香港,转移进新加坡(图)

京港台:2019-6-18 06:57| 来源:法广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富豪将资金撤离香港,转移进新加坡(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民众6月16日上街抗议资料图片路透社图片

  香港“逃犯条例”修订虽然宣告“暂缓”,但这场风波带给香港经济的影响,恐怕没那么容易暂告一段落,因为在香港的大陆富豪的“走资潮”(资金出走),以及家族办公室的“搬家潮”持续,新加坡将成为最大赢家。

  香港《信报》报导,有人指出这次是香港“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罕有地连成一线,携手反对“逃犯条例”修订,但这两种“阶级”的反对理由其实并不一样。

  年轻抗争者不管有产无产,担心的主要是将来言论自由和政治自由可能会收窄;富豪阶层同样忧虑人身自由之余,还有一个着眼点现时未受注意,就是害怕在香港资产随时可被冻结或充公。

  港府草拟这份提交立法会的修例法案,基本上是一个套餐,该法案全名为“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修订)条例草案”,涉及对“逃犯条例”和“刑事互助条例”两条现行条例的修订,目前民众较多关注的是“逃犯条例”,商界则更在意“刑事互助条例”。

  路透报导,自香港今年2月提出修例以来,许多大陆富豪已立刻行动,筹划把在香港资产进一步转移到海外,其中跟香港定位相似,同样标榜低税率、英式法制、拥有完整财富管理产业链的新加坡,成为最受惠地区之一。

  报导引述消息指出,某名富豪把数以亿计美元资金,从花旗银行香港分行帐户转移到新加坡分行帐户,参与这笔操作的一位财富顾问形容:“富豪们不会上街游行示威,他们只会悄悄离开,而这个趋势已经开始,很多人都在做同样的事情。”

  除了大陆富豪外,一些香港及亚洲区超级富豪也感到忧虑,他们尽管没那么担心自己在大陆涉嫌犯法,但一来生意版图更大,可能暴露的风险自然也更多,二来所谓“千金之子,坐不垂堂”(富人不敢靠近屋檐坐着因怕被掉落的瓦片砸到,比喻不在有危险的地方停留),越有钱的人越谨慎。

  这些超级富豪不少都在香港设立家族办公室,并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但面对修订逃犯条例,认为家族办公室设于香港未必是最稳妥之地,于是考虑“搬家”,同时因应风险因素变化,把配置于香港的资产比重适量降低。

相关专题:香港,土豪,李光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1: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