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关税战惹民愤,美企恳求特朗普政府有点常识

京港台:2019-6-18 08:19|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关税战惹民愤,美企恳求特朗普政府有点常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特朗普威胁的3000亿美元对华关税今天(17日)进入听证会阶段,不仅有跨国企业在会前组团抗议,美国本土企业及行业组织也急了,纷纷表明抵制立场。

  他们指出,美国政府在对一些只能进口的产品征税,所以美国本土的生产商不会从中受益,美国进口商却为此遭了秧。有美企“哀求、恳求、祈求(beg, plead and pray)”政府,在贸易实践中运用常识,“为小家伙们考虑一下”。

  同时,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和明年初面临衰退风险。

  美企表态:将直接把增加成本转嫁给客户

  6月17日至21日,24日至2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举行7天公众听证会,讨论拟议中的对价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课税问题。

  据美联社6月17日报道,特朗普政府想知道外界对其向几乎所有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关税计划的评价,现在收到了一通怨言。

  

  “美企给特朗普递话:不要提高对华关税”报道截图

  数百家企业、贸易组织和个人抱怨,额外的进口税将推高消费者支付的价格,挤压利润,导致美国企业在与外国竞争对手的竞争中处于劣势,这些对手无需为从中国购买的关键零部件支付更高关税。

  他们恳求特朗普政府重新考虑这些关税,或者至少放过他们及客户依赖的特定进口产品。一些人将亲自出席17日开始的听证会,以表达他们的不满。

  他们齐声强调,是美国企业在缴纳关税,而非特朗普经常声称的中国。最终,许多企业会把升高的成本转嫁给他们的客户。

  明尼苏达州一家摩托车制造商警告称,其业务将被外国竞争对手抢走,后者无需为中国零部件支付这项关税,还可以在没有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将整车进口到美国。

  洛杉矶(专题)一家居用品设计兼经销商表示,该公司的招聘工作将继续停止,并推迟搬迁至更大仓库的计划。

  特拉华州海滨小镇一家服装店称,关税将迫使他们涨价,一套500美元的西装之后可能售价625美元,不但生意少了,还将裁员15人,“如果收益下降,那工资也得降。”

  此外,新罕布什尔州阿特拉斯烟花视觉娱乐公司烟花销量中的90%都来自中国。该公司CEO斯蒂芬·佩尔基(Stephen Pelkey)在提交给美国贸易代表的文件中强调,“简单征收25%关税最终会对我们的家族企业造成严重损害。我们将被迫把增加的成本直接转嫁给我们的客户。”

  他还指出,社区非营利组织经常会在独立日庆祝活动中使用烟花,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价格上涨25%将让7月4日的天空变得比往年暗淡。”

  “我们哀求、恳求、祈求你们,有点常识”

  就在特朗普一再发出关税威胁之际,一家居用品公司高管鲍比·达瓦赫里(Bobby Djavaheri)指出了一个事实:特朗普政府正对非美国公司生产的产品征税,但其中一些必须进口。因此,没有美国生产商会从关税中受益;美国进口商却被关税大棒猛打了一下,“真是让人惊呆了(It's really dumbfounding.)”。

  同时,美媒指出,尽管意见不一,但大多数对关税发表意见的人都表示坚决反对,并对此很担忧。

  “我们哀求、恳求、祈求(beg, plead and pray)你们,在贸易实践中运用常识,为小家伙考虑一下!!”从中国进口丝巾并在怀俄明州销售的阿兰·查德威克(Alan Chadwick)写道。“我们只是被战斗中的水牛踩在脚下的蚂蚁。”

  “大多数企业几乎都在祈求一个解决方案,”追踪全球贸易情况的挪威海运行业数据平台Xeneta负责人帕特里克·巴瑞(Patrik Berglund)说。“这将产生巨大后果。在这个全球化的世界里,我们是如此紧密相连。”

  这轮关税,美国消费者将有直接感受

  同时,美媒认为,特朗普之前是把重点放在了那些不会直接出现在商场或大卖场的工业用品上。

  但拟议中的新关税将给美国普通家庭带来财务上的痛苦,因为它将涉及包括手机、电脑、鞋子和丝巾在内的许多消费品。

  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首席政策官尼尔·布拉德利(Neil Bradley)警告说:“我们现在讨论的是你我会在商店里买了又买的东西,消费者们将会有直接感受。

  他指出,服务于零售市场的企业“承受关税成本上涨的余地”往往要小得多。

  美国零售业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委托撰写的一份报告则显示,美国消费者每年将为购买服装多支出44亿美元,为购买鞋子多支出25亿美元,并多付16亿美元来购买家用电器。

  经济学家们还更广泛地分析称,关税可能会削弱基础更不稳固的美国经济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就表示,更高的进口税将使美国的就业岗位减少90万个。

  “美国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和明年初面临衰退风险。”他说。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