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意大利高官考虑对华为下禁令 要成美国最可靠伙伴

京港台:2019-6-18 20:27| 来源:多维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意大利高官考虑对华为下禁令 要成美国最可靠伙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意大利是首个加入中国“一带一路”项目的G7国家(图源:VCG)

  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称,意大利希望美国在欧洲最可靠的伙伴,并称其与华盛顿在多个方面存在“共识”,且政府正在考虑禁止中国通讯公司华为(专题)竞标意大利的基建项目。

  彭博社6月1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6月17日在华盛顿会见了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二人重申了美国与意大利长期关系的重要性。

  报道称,萨尔维尼6月17日表示,意大利是美国在欧洲最可靠的盟友。在短暂访问华盛顿的过程中,他迫切想要展示自己强大可靠的政治家形象。他表示:“在欧盟机构力量脆弱并且急剧变化之际,意大利希望成为美国首屈一指、最坚实可靠、持续的伙伴。”

  作为意大利最大政党的领袖,萨尔维尼似乎急于通过此行来重新定位意大利的外交。他说,在中国、伊朗、委内瑞拉、利比亚和中东问题上,他与华盛顿存在“共识”。他还称赞了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经济政策。

  报道指出,萨尔维尼还表示:“政府在考虑禁止中国华为竞标意大利的基建项目。”此前,美国警告称华为可能对西方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华为多次反驳美国的指控。

  萨尔维尼补充道:“当遇到国家安全问题,并且与美国有着共同的愿景和价值观时,就应该停止相关的商业往来了。”

  据悉,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中,萨尔维尼的联盟党在意大利名列前茅。他此次访问华盛顿,是为提升自己作为前途光明的欧盟活跃领导人的政治历练。

  3月,意大利成为首个支持中国“一带一路”项目的西方大国,此举令美国不悦。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马奇斯(Garrett Marquis)警告意大利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协议是一个“政治风险”。

  《意大利晚邮报》3月曾报道称,白宫还警告意大利,如果购买中国华为的设备,将无法继续分享敏感情报。

  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在4月26日会见中国通讯设备企业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时表示,他向华为保证,公司在意大利开展当地5G电信网络时不会受到歧视。

相关专题:美国,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