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林荣基料林郑最终问责下台 首名送中难民不敢返港

京港台:2019-6-18 21:06| 来源:RF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林荣基料林郑最终问责下台 首名送中难民不敢返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2019年6月18日,民主进步党秘书长罗文嘉(左)和铜锣湾书店老板林荣基(右)就《逃犯条例》进行对谈。(锺广政 摄)

  

  2019年6月18日,林荣基:相信林郑月娥道歉之后,跟著会下台。(锺广政 摄)

  

  2019年6月18日,民主进步党秘书长罗文嘉:林郑道歉只是援兵之计,未来一定秋后算帐。(锺广政 摄)

  香港(专题)政府提出修订「逃犯条例」后,首名逃亡海外的港人、前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周二(18日)在台湾(专题)一个座谈会中预言,林郑月娥向港人道歉后会跟著下台 ;而出席同一活动的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就认为,林郑月娥道歉,相信是援兵之计,未来一定会秋后算账加强对香港的控制。林荣基更强调,就算林郑下台并收回逃犯条例,他为了个人安全绝不会返回香港。(锺广政  台北报道)

  为了声援香港市民的「反送中」行动,九年前开办了书店的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再以书店业者的身分,和同行林荣基,在一个名为「此刻香港,明日台湾?」的座谈会中进行对话。

  就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中的表现,林荣基认为安排林郑月娥公开道歉,只是北京稳定局面的开始,相信下一步就是问责下台,转移各界对北京的指责。

  林荣基说:现在看起来有可能会辞职,因为那么严重的事件要找人承担,现在是不关中央的事而是她提出来的。也等于二十三条,董伯伯要脚痛下台一样,他就找一个替死鬼,这种事情上次也做过。最重要是在名声上对中央没有损害,我估计他的解决办法就是林郑道歉然后下台,他当然换一个人上来,一模一样的。

  林荣基表示,就算最后林郑真的是问责下台,并宣布收回逃犯条例,他基于个人安全绝不会返回香港。

  林荣基说:我与其留在一个不安全地方,我不知道他们未来会提出甚么法律规范香港人,或者比这次更严重,不知道的。我看到的是这几年的管治是越来越严酷的,他不是一个迟缓式而是断崖式。我看到趋向是这样,作为个人来讲,当然要考虑选择一个人身安全比较自由的地方。在这边有条件可以搞书店,我当然先留在这边。因为反正在香港,我看不到比较乐观的因素让我会返香港。

  罗文嘉则认为,林郑两日前以301个字的简短声明道歉,抑或周二(18日)面向公众再次表态,两者都是表面功夫。

  罗文嘉说:其实背后是八个字「援兵之计,秋后算帐」,我预估接下来,中联办和中国对香港的控制只会更严格更严密。我们看几年前的占中之后,几个占中的要角也纷纷入狱,甚至之后有议员资格被取消。就因为统治者现在迫于形势,必须做暂时的让步或道歉,可是这会更强化他的危机感。你要看到这么可怕的局面出现,他不会让这种情况继续发展,他接下一定会想到更多你无法想到严密的控制,来避免这种情况恶化。

  罗文嘉表示,送中条例将非法绑架的行为,变成合法移送,激起香港民众的愤怒。在反送中游行之前,许多人对香港人的印象,香港人关心自由大于民主,关心自己胜于关心土地、社区。但当有超过两百万香港人民站到街头,相信台湾、以及全世界的人都对香港人改观。

  罗文嘉说:民主这条道路当已经展开的时候就不会停止,我觉得香港民主路不是从这几天开始,而是这几年就开始,这条路就不会停止。在这条路往前走的时候会有人受伤,有人跌倒,但也有人会站起来继续走,这就是民主的道路,因为台湾曾经走过一模一样的民主道路。所以香港这条抗中民主路不会停止,它不会停止考验的是信念、勇气,当然我们在挑战这个极权者,你到底有多少的能力,能够撑到甚么时候?

  罗文嘉最后指出,民主、平等、自由是台港共同的价值信仰,属于普世价值,在任何地区、国度都应该被保障、被尊重,不应该被剥夺。衷心期待香港的朋友,因为有台湾的关心和支持,而不会觉得孤单。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8: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